不支持Flash

德国足坛告别最后艺术大师 拜仁大胜欢送绍尔离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5:06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传奇离开了我们。绍尔,德国足坛的最后一个艺术大师终于退出了足坛。事实上,因为伤病,绍尔在最近几个赛季都一直处于半退状态,只能以替补身份偶尔上场亮亮相。已经记不清绍尔上一次首发出场是什么时候了,同美因茨的比赛,37岁的绍尔以队长身份首先走进球场,球迷们无比激动,但想到这将是他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之后又无比怅然。

  5比2,拜仁和美因茨联手用一场精彩的演出向绍尔告了别,绍尔本人也打进一记标志性的入球。当他在第57分钟被皮萨罗换下场的时候,10岁的儿子于利安在场边拥吻了爸爸,安联竞技场见证了一个伤感的时刻,德甲赛场上再也看不到绍尔的身影了。在过去的17年当中,绍尔随拜仁取得8次联赛冠军、5次杯赛冠军、1次欧冠联赛冠军,还随国家队取得1次欧锦赛杯冠军,这个成绩在现役球员当中绝无仅有。与之相比,绍尔对比赛的控制能力更是无人出其右。“他是极少数能凭一己之力改变一场比赛的人。”贝皇对他的评语恰如其分。

  如果不是伤病,绍尔的天赋本应给他本人以及德国足球带来更多的荣誉。伤病让他错过了1998和2002两届

世界杯,这是绍尔最难以释怀的遗憾。阻碍绍尔发展的还有他年轻时的浪荡不羁,就像他退役之后的宣言一样:“我们要喝点什么,然后一起哭一场,再交换一下女伴,生活还得继续……”尽管如此,绍尔依然不失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