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衣军质变带来久违六连胜 这样的皇马顺风逆风都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阵拉科的前后,卡佩罗对皇马的评定有一点是一致的,那就是精神的转变。我们先来看看大帅是怎么回答的。

  赛前,记者问皇马近来的连战连捷是否是运气太好,卡佩罗的回答是:“我们不能进球时,就有人说我们踢得不好。但是,我们有动力,踢的努力,而且具有很多优秀品质,这并不是说皇马的运气很好。因为我们是在用心去踢球。”

  这种论调在赛后依然在继续着,卡佩罗在记者会上说:“球队具有了不同的,很多的优秀品质。是的,现在的皇马是一支真正的球队了!”

  六连胜的过程中连续四场比赛

皇马面临落后,或者被追平的情况,结果最终都取得了胜利。如果一两场逆转还有偶然因素的话,这么多场下来,而且是在上半赛季表现拙劣的情况下完成,这其中恐怕卡佩罗所说的精神因素就不能被排除了。

  上半赛季,皇马无论顺风球逆风球,都给人不稳定的感觉。首先,这来自于阵容的不稳定。皇马是一支重新组建的球队,过程中势必遇到磨合的问题。这个问题,卡佩罗也走过弯路,比如在使用贝克汉姆和劳尔的问题上。随着坚持强硬手腕,特别是客场3比3战平巴萨给了队员们信心,拉莫斯说:“那场比赛有点奇怪,从那儿以后,我们开始认识到我们不是不可以踢出漂亮的比赛,我们也可以。”

  加上马德里媒体及时力挺球队,卡佩罗度过信任危机,皇马得到了在“和平”环境下难得的训练和磨合时间。实际上,这正是巴萨所欠缺的。

  可不要小看了这种精神上的力量,当年皇马诞生过华尼托、卡马乔似的精神领袖,说明这曾经是一支依靠着精神力量作战过的球队。在“银河舰队”时代,这种精神被无限的缩小化或者狭义化了。现在这种精神力量的回归除了带给球队变化之外,更令对手重新对皇马产生了畏惧感,塞维利亚的阿尔维斯说:“无论是从精神角度还是球队整体磨合和体能储备看,皇马才是联赛冠军的最大热门。”

  卡佩罗现在担心的是,下周球员将返回国家队参加欧洲杯

预选赛,届时重新参加联赛队员的状态和身体情况都是未知数。而以怎样的心态去备战同萨拉戈萨的比赛对皇马来说将会非常非常重要。(加维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