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家马德里今夏不卖艺 全力备战下赛季谢绝走穴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就在体育经纪人最繁忙的季节,忙着为各家俱乐部联系季前巡回赛的时候,皇马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谢绝今年夏天的一切走穴淘金的机会,潜心备战下赛季的联赛。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董事会发言人米格尔·阿罗约解释了俱乐部的商业策略转变,“俱乐部现在把竞技成绩放在第一位,所以放弃了巡回赛。今年我们将迎来最长的季前备战期,队员只需要完成国家队的比赛任务就行了,这样可以避免长途旅行带来的疲劳。”

  目前,

皇马接受的唯一邀请是将于6月19日在以色列进行一场与“以色列-巴勒斯坦联队”的友谊赛,届时西甲赛季才刚结束,不会对球队的备战造成影响,而且这场比赛是出于公益的目的,是场“和平之战”。

  皇马在对待商业赛问题上的态度转变,被媒体认为是俱乐部战略调整的表现。在前任主席弗洛伦蒂诺执政期间,皇马的商业化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俱乐部买来了大批的巨星,然后利用这些巨星在季前巡回赛上的表演回收成本。

  这种经营策略带来了巨大的商业成功,但是以牺牲球队的战绩为代价的,所以引起巨大争议,有关人士讽刺皇家马德里已经堕落为只会赚钱的“皇家马戏团”。

  卡尔德隆上任之后,逐步把执政的重点从商业拨回到竞技的轨道上,不仅聘请了卡佩罗这样的实用派教练,还引进了一批实用型的球员,并逐渐遣散了贝克汉姆、罗纳尔多等商业化的巨星,这次他作出取消表演赛的决定可以看作是其“回归竞技本色”政策的一个延伸。

  有趣的是,就在往日最热衷于商业赛的老大打算退出演出市场的时候,其他俱乐部却拼命地往这个市场里挤,比如巴萨不顾球员喊累的声音,安排了在香港和北京的两场比赛,大名鼎鼎的

曼联
利物浦
、拜仁慕尼黑等俱乐部也纷纷把商业开发的目标瞄准了亚洲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