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恐怖数据托出AC米兰美丽天使 场场关键绿茵场的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8:43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全场比赛始终遭到来自利物浦球员的严密防守,但卡卡还是把握住仅有的机会,先后两次帮助队友取得进球。当全场比赛结束时,卡卡不仅赢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座欧洲冠军杯,同时还以10个进球荣膺本赛季欧冠联赛最佳射手。

  几乎所有对手都知道,只要防住了卡卡,那就基本上可以让AC米兰的进攻陷入瘫痪。因此贝尼特斯在进行战术布置时,专门安排中场防守能力最强的马斯切拉诺负责盯防卡卡。在这名阿根廷国脚面前,卡卡很难获得从容拿球的机会。直到第16分钟,卡卡才以一脚威胁不大的远射,让人们注意到了他的存在。

  第23分钟,卡卡曾有充满想象力的表演,以一个华丽的“马赛回旋”晃过了里瑟的防守。但正当卡卡继续尝试突破时,马斯切拉诺又如影随形地出现在了他的身边,并且用一记凶狠的铲球化解了卡卡的这次进攻。

  由于成功地限制了卡卡的发挥,使得

利物浦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内都占据主动地位,但他们最终还是为防守卡卡付出了代价。上半场结束前,当卡卡在禁区前沿得球时,阿隆索有些冒失地做出了犯规动作,使得
AC米兰
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结果正是凭借这个任意球,AC米兰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反而率先破门。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随着利物浦在体能方面出现下降,卡卡也在前场制造出了更多威胁。第60分钟,他抓住对方后卫配合失误的机会强行突破,结果迫使卡拉格在禁区前犯规,这位后防悍将为此领到了一张黄牌。第80分钟,卡卡在右侧下底传中,球准确地传给了门前处于无人盯防状态的大因扎吉,但后者却不可思议地将球漏过。

  虽然队友错失良机,但卡卡的信心并没有受到动摇。仅仅2分钟之后,他就在对方禁区前送出一脚恰到好处的直传,彻底穿透了利物浦的整条后防线。这次大因扎吉终于没有错失机会,在成功晃过对方门将后将球打进。

  这是卡卡在本赛季欧冠赛场上完成的第三次助攻,无疑也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次。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AC米兰最近的6场欧冠淘汰赛中,卡卡每场都有进球或者助攻方面的贡献,再次证明了他在队内无法取代的核心作用。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