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卡狂热症"席卷全球 昔日启蒙恩师亦成热门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8:08  东方体育日报

  每年的大耳朵杯都会托出一颗明珠,比如2002年的齐达内、2003年的内德维德、2004年的德科、2005年的杰拉德、2006年的罗纳尔迪尼奥,今年呈现在世人面前的是卡卡。

  雅典奥林匹克球场的观众在谈论起这场决赛的时候总喜欢这样开头:“如果不是因为卡卡……”经历了伊斯坦布尔的意外翻盘、经历了德国世界杯的爆冷出局,那个生涩的圣保罗少年在磨难中学会了成熟,冠军杯决赛是他最好的成人礼,从此他可以向全世界宣布:“请注意,现在是卡卡时间!”

  “KAKAMANIA(卡卡狂热症)”!球场内被许多球迷高举起来的标语说明了卡卡的热度正在急剧升温,很多人都以在额头上贴了这样一个标签为荣。打开欧足联的官方网页,球迷们可以选择最佳的欧冠球员,卡卡的得票遥遥领先于西多夫、加图索、因扎吉。而卡卡凭借着10个进球的成绩成为在一届欧冠中进球最多的巴西人,而为球迷津津乐道。在这10个进球之中,有对1比0胜安德莱赫特、3比0胜

曼联时力拔千钧的远射;有1比0胜凯尔特人的狂奔50米、2比3负曼联单骑闯关突破红魔整条防线的似有神助;也有2比2平拜仁时突破创造点球并主罚命中的杰作,卡卡简直就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天才。

  这座大耳朵杯填补了卡卡荣誉室内的空白,年纪轻轻的他就实现了金杯的大满贯。这些锦标都是集体荣誉,富于团队精神的卡卡现在该收获属个人的荣誉了。卡卡现在几乎成了2007年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唯一热门人选。队长马尔蒂尼就认为卡卡已经超越了自己:“如果我此前职业生涯都没拿到金球奖,我看今年也不会。如果让我来选,我选卡卡,没有人比他更配得上金球奖。”舍甫琴科则说:“金球奖不给卡卡,我真想不出还能给谁。”作为卡卡儿时的偶像,里瓦尔多预言:“卡卡不仅会获得金球奖,还有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

  巴西巴拉那竞技俱乐部青年队的教练瓦当这些日子也忙碌起来,因为他是最早发现卡卡的伯乐,很多自认为有天赋的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投身到他的门下。卡卡热也带来了米兰热,像卡卡那样去圣西罗踢球,已经成为许多足球少年梦想的模版。

AC米兰在巴西的阿雷格里港、贝洛奥里臧特、巴西利亚等6座城市都设有青训营,这几天来报名参加训练的小球员也是人满为患,幸运的小朋友还有去圣西罗球场参观的机会并拜见他们的偶像卡卡。

  瓦当教练已经教出了一个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现在他盼望着能实现“双冠”——卡卡也能当选,他不认为卡卡等到现在才熬出头不公平,因为卡卡需要成长经历、需要耐心等待,“现在,才是卡卡时间!”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