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五大联赛综述:英超真正赢家 AC米兰撑起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冠军杯大幕落下,AC米兰笑到了最后,冠军杯冠军只能有一个,不过对于五大联赛而言,有经过了一次实力的检验,最终,意甲、英超笑到了最后。

  英超:未夺冠却是真繁荣

  尽管最终利物浦没能战胜AC米兰,但是在冠军杯四强中英超占了三个,说明英超强队的实力相当已均衡。切尔西和曼联的落败,很大程度上与两队在联赛的冠军争夺中相互纠缠有关,相比之下,AC米兰和利物浦没有联赛名次上的负担,打进决赛也属正常。

  用加图索的话来说,英超的成功在于钱。“他们成功的关键是比欧洲其他国家的俱乐部有更多的钱,”加图索说,“这就意味着他们的俱乐部对于那些过去从未考虑过去英超踢球的明星球员更有吸引力了。英超俱乐部拥有自己的球场,拥有国外的球队难以想象的电视转播费,这是任何地方的球队都无法比拟的,加上英超顶级俱乐部的商业运作人员的出色工作,我担心他们会长时间统治欧洲。”

  英超的进步勿庸置疑,花重金引进的高水平的外援大大提升了球队的档次,而阿布拉莫维奇的出现,以及英超大中俱乐部相继被收购,导致在各队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水涨船高,本赛季欧洲冠军杯英超的“盛世”,也许只是一个开始。

  意甲:

AC米兰捍卫荣誉

  本赛季意甲球队在冠军杯中的表现,AC米兰一支独秀,国际米兰令人有些失望,罗马大起大落,切沃则是完全配不上这个名额。这并不是意甲实力的真实体现,如果按照上赛季的最终名次,罗马应该踢的是联盟杯,而切沃更不应该出现在冠军杯资格赛中,“电话门事件”制造了一个特殊的赛季。

  从单个球队的表现来说,国际米兰一是没有把欧洲冠军杯放在联赛之前,二是在欧洲赛场上确实缺少一点底气,3胜4平2负的战绩和联赛中的表现相去甚远,但经验总要一点一点积累,这也是国际米兰成长的过程;罗马的表现有欠稳定,打进欧洲冠军杯八强是23年来的最好成绩,1-7则追平了75年最大比分丢球的纪录,一荣一辱两个成绩相隔不到一个月,这支年轻的球队大起大落可见一斑,此外,罗马还暴露了板凳深度的不足,佩罗塔和托内托打不了之后就被打了个1-7;AC米兰表现出了欧洲冠军杯传统豪门的底蕴,尽管球队比起1、2年前实力和状态下降,但是凭借经验和出色的状态调整,成功第七次登上欧洲冠军的宝座;此外,切沃的表现根本不值一提。

  下赛季的意甲会更加好看,但期待尤文图斯重返冠军杯,至少要等到下下赛季,下赛季仍将是这几张老面孔出战欧冠,只是拉齐奥取代了切沃,但是以拉齐奥近年在欧洲赛事上的放弃态度,无法让人抱太大的期望。

  西甲:

皇马巴萨的背后

  西甲本赛季无一球队打进四强,令人失望。问题主要是出在西甲能够成为冠军杯夺冠候选的只有皇马和巴萨,一旦两支球队同时出现了问题,第三支球队就很难表现出竞争力了。瓦伦西亚可以在对国际米兰的两个回合表现得很好,但指望他们能够延续这种状态从如林强手当中打入决赛有些困难。

  本赛季,皇马和巴萨分别遇到了内部问题,决定成绩的看来不仅仅是场上的东西,没有团结的团队,再强大的阵容也是白搭。应该说西甲本赛季遇到的问题并不能反应联赛的水平,而所谓的“中上游球队”阵营庞大,也是西甲的特点,尽管真正的顶级豪门只有皇马巴萨两个,最多再算上瓦伦西亚,但有一定实力的强队包括萨拉戈萨、塞维利亚、马德里竞技等多支球队,本赛季西甲在冠军杯上无一进入四强,联盟杯四强却包办三席就是最好的例子,而且联盟杯决赛还实现了“西班牙德比”。

  法甲:里昂独大的弊端

  被寄予厚望的里昂,本赛季只打到了16强,令人大跌眼镜,但看看里昂的阵容,这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法甲有点像当年的

德甲,里昂就是昔日的拜仁,队中球星被豪门高价挖走,就从法甲其他强队挖人填空,当然,填空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显然连续两年被切尔西和皇马抽走中轴的里昂实力下降了。不过就是实力下降,该队依然足以称霸法甲,这样的无竞争环境并不利于里昂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

  德甲:欧战还看拜仁

  拜仁本赛季在联赛赛场上一塌糊涂,巴拉克的离队还在影响着球队,赛季中还换了主教练,即便如此拜仁下赛季只有打联盟杯的份了,这多少让人对下赛季德国球队冠军杯的前景感到担心。

  拜仁纵然实力下降,仍强在经验和底蕴,AC米兰一路走来,应该说拜仁是给他们制造麻烦较多的一支球队。相比之下,不来梅本赛季的表现比上赛季好了很多,但仍在成长和积累的经验的过程当中,下赛季德甲冠军杯成绩如何,很可能就要看他们了。

  附:欧洲联赛最新排名:

排名 国家 2002-03 2003-04 2004-05 2005-06 2006-07 总分 参赛球队数
1 西班牙 15.500 14.312 12.437 15.642 19.000 72.748 7
2 英格兰 10.666 11.250 15.571 14.428 16.625 68.540 8
3 意大利 15.928 8.875 14.000 15.357 11.928 66.088 7
4 法国 7.916 13.500 11.428 10.812 10.000 53.656 8
5 德国 9.142 4.714 10.571 10.437 9.50 44.364 7
6 葡萄牙 10.750 10.250 8.166 5.500 8.083 42.749 6
7 罗马尼亚 2.166 4.333 5.500 16.833 11.333 40.165 3
8 荷兰 6.166 5.416 12.000 7.583 8.214 39.379 7
9 俄罗斯 3.625 5.875 10.000 10.000 6.625 36.125 4
10 苏格兰 7.375 7.375 4.750 4.250 6.750 30.500 4

  (Galca)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