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尔顿将面临中场缺兵少将 郑智符合新帅引援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1: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作为英超赛场仅有的几支坚持传统英式足球风格的球队之一,位于曼彻斯特大区的博尔顿与亚洲球员颇有渊源———2005/06赛季,当时还属于意甲佛罗伦萨的日本球星中田英寿,就被租借到这里闯荡了一年;除中田英寿外,2006年1月,博尔顿还从挪威球队奥斯陆林恩签下了阿曼年轻门将阿尔·哈布西。也正因为如此,中国队队长郑智成为该队的一个引援目标,那一点也不出奇。

  从整体上来说,绰号为“快马”的博尔顿球员的技术特点大多偏向对抗能力强、身体素质好但脚下技术一般,因此个人技术在亚洲数一数二的中田在锐步球场也不是非常成功。如果郑智来了,他会成功吗?这不由得不让人担心。幸好事情有了转机———就在4月底,已经在博尔顿执教超过八年、人称“大山姆”(BigSam)的阿拉代斯突然主动请辞,结果自从2005年6月开始担任博尔顿助理教练的前利物浦球员萨米·李被董事会升为主教练。这使得俱乐部的引援政策和战术风格都会因此发生一些积极的变化。

  首先,阿拉代斯执教时期最偏爱那些余热未尽的“古董级”球员,比如眼下还在主力阵容当中的斯皮德、坎波、阿内尔卡等人,此外俱乐部过去几个赛季里还先后引进过法国的德约卡夫、

意大利的坎德拉等世界级名将。究其根源,还是在于俱乐部的引援预算非常有限。萨米·李上任以后,就算想要改变球队的“养老院”形象,只有将选择范围集中在性价比相对较高的外援身上,比如俱乐部本周刚刚签下的斯洛伐克U21国脚哈萨尼。从这个角度来看,像郑智这样价廉物美的中国球员正是博尔顿新教练所需要的类型。

  再者,博尔顿在阿拉代斯手下惯用451防守反击战术,这个阵型的确需要前腰,但由于球员实力所限,结果进攻套路往往不经过前腰的过渡,而是直接从中后场长传锋线。委实而言,这样的战术根本不适合脚下技术突出、但制空和身体对抗较弱的亚洲球员。好在新教头萨米·李虽然深得阿拉代斯的真传,但他本来出自讲究技术和配合的红军

利物浦,相信会在继承硬朗球风的同时增加球队的技术含量。

  具体到球员的场上位置,博尔顿在四名后卫身前除了

中锋阿内尔卡和左右两名边锋,就是斯皮德、坎波和诺兰所组成的中场“铁三角”,其中斯皮德和坎波的防守责任相对更重一些。值得注意的是,这套人员严重老化,斯皮德将满38周岁,坎波也已33岁,只是诺兰才25岁,从长远来看,萨米·李的中场还是需要新鲜血液。

  另一方面,日前被俱乐部解约的四名球员当中,还有昔日的主力边锋佩德森,此外边锋迪乌夫也在近日透露可能在今年夏天走人,这样博尔顿在中场两边也可能缺兵少将,这同样有利于郑智这样的“多面手”。至少在查尔顿,虽然大智出任“影子前锋”的效果最好有目共睹,但他也在两个边路经受了考验。无形之中,进军英超的砝码又增加了不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