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独狼"时代谁擎进攻大旗 八大顶级射手呼啸怒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9:11  新浪体育
后"独狼"时代谁擎进攻大旗八大顶级射手呼啸怒放

独狼衣钵传给谁

  新浪体育讯 1000球,不知道是该欢呼还是该感叹,对罗马里奥来讲,22年的拼搏得到了这个荣誉,对后来者来讲,贝利的1329和独狼的1000都将是不可企及的梦幻。随着战术安排,比赛质量的提高,在现代足球中进球变成越来越困难的事情,在前锋接近禁区之前,就会被后卫伐木工一样的放倒。但金字塔塔尖再小也是尖,在罗马里奥后,他们将责无旁贷的接过独狼高举的进球大旗……

  亨利

  齐达内退役后,亨利成了统领法国军团的人物,本赛季的亨利或许是职业生涯中最奇怪的一个赛季,受伤,复出,再受伤。经过一个赛季断断续续的修整,媒体分析阿森纳之王将在夏天转投他队。无论是巴塞罗那还是别的欧陆豪门,亨利无疑都能胜任,但在法国人心中,挥之不去的是阿森纳情结。“我的心永远属于阿森纳”岁月留下的痕迹在亨利身上很明显,身边失去了博格坎普、皮雷、维埃拉,更年轻的一代已经悄然崛起。或许亨利也到了出走的时候,因为这就是阿森纳的足球,他们永远有年轻和激情,但却很难永远保持稳定。

  同罗马里奥相比,亨利的绝对速度更快,在英超中千里走单骑的场面已经见怪不怪,但两人最大的不同是性格,亨利温文尔雅,绅士一样的性格;罗马里奥狂放不羁,人称“独狼”。作为一名真正的射手,“独”也是必要的素质,恰恰是性格上的不同,让技术完美的亨利始终无法迈出接近球王水准的一步。

  鲁尼

  从埃弗顿出道以后,鲁尼的职业生涯可以用一帆风顺来形容。强壮的身体,暴戾的射门,鲁尼在猛将如云的英超横冲直撞。周末的足总杯决赛,鲁尼从后场启动,硬生生的拼掉埃辛,强硬的撞开特里,在这门“小炮”的口径下,再结实的防线也要撕开一条口子。

  在性格上鲁尼与罗马里奥有几分相似,不过禁区之内的感觉,这种判断的天赋和灵动的反应,是

曼联金童需要特别加强的。现在的鲁尼更多的是靠身体踢球,随着年龄的增长,更有效率的踢球是他必须要学会的。

  罗比尼奥

  同样来自巴西,罗比尼奥的优势和缺点像前辈一样同样突出。数一数二的技术和控球,包括传球,罗比尼奥在足球场上踢出了巴西街头的感觉,在

皇马罗比尼奥并没有被卡佩罗顶到第一线,他的进球数也相应的下降,贝利说过罗比尼奥是最像自己的巴西球员,想办法变的更有杀气是罗比尼奥需要考虑的。

  德罗巴

  单赛季33球,最后时刻绝杀曼联,德罗巴用完美的形式为切尔西的2007画上了句号。人们习惯叫他“魔兽”,因为他力大惊人,却能做“针线活儿”,他口无遮拦,却幽默风趣;他是科特迪瓦的骄傲,回到国家,坐在坦克上面接受国门的膜拜,德罗巴想的却是战争的残酷。

  穆里尼奥最欣赏德罗巴,他遵守战术要求,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从最后效果上看同罗马里奥都是一锤定音的人物。不过无论外形还是球风,魔兽与独狼并不是同一类型的球员,借用一句歌词: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进球的向往……

  埃托奥

  同样因为伤病的原因,埃托奥本赛季没能发挥出全部的水准。速度是黑豹最大的杀手锏,无论是变向还是中途跑,同罗马里奥巅峰期相比小黑也不处下风。很可惜埃托奥错过了2006世界杯的机会,失去了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不过诺坎普仍然是他的舞台,在今晨巴萨6球狂扫马竞的比赛中,小黑助攻帽子戏法并且射入一球。

  同独狼相比,小黑的大嘴有过之而无不及,两位天赋与争议交织的球星,再大的天堑他们看来亦是通途。

  伊布拉希莫维奇

  瑞典人身材高大,却是绝对的脚下流。您一定欣赏过蝎子摆尾的神奇,但您未必看过在阿贾克斯期间伊布同布雷达那粒经典进球,《世界报》评论那粒进球是仅次于马拉多纳世界杯奔袭的绝世进球,从观赏角度上看,伊布的进球绝对不逊老马,只不过是比赛的级别拖了后腿。

  从阿贾克斯到尤文图斯,从尤文到国际米兰,伊布的夺冠势头丝毫不减,游戏的足球是伊布的足球,三年的意甲磨砺让他的心境更平和,最关键的是已经知道同队友的配合,就连那标志性的大鼻子也显得不再突兀。

  范尼斯特鲁伊

  22粒进球,雄居西甲进球榜首,范尼的第一个西班牙赛季就没有令人失望。在英格兰是金靴,在西班牙同样是金靴。范尼的球踢的越来越“省力”,进球的窍门荷兰人似乎早已明了,更多的门前抢点,这样的范尼能再踢很久,从高效的角度观察范尼同老罗,两人如出一辙。

  罗纳尔多

  职业生涯275粒进球,“外星人”的绰号,就算是场外一笑而过的趣事,罗纳尔多无疑是最接近罗马里奥的射手,无与伦比的爆发力,是两人最大的杀手锏,面对后卫的围剿,罗马里奥有标志性的180度变向突破,罗纳尔多则是更漂亮的踩单车过人,两人的连接动作均是无懈可击。罗马里奥捧起世界杯的时候罗纳尔多在他身旁怯生生的看着,而罗纳尔多捧起世界杯的时候罗马里奥在电视机前亦热泪盈眶,同样巴西的桑巴血液,命运却捉弄般的无法让他们在世界杯上共同展示给球迷。

  还好

联合会杯上ro-ro对阵澳大利亚共同完成帽子戏法,让我们见识了这对儿梦幻组合的真正威力。

  年轻一代中,阿圭罗、梅西、C罗……每个人都在走自己的路,或许某道轨迹同罗马里奥不谋而合,或许一个瞬间画出罗马里奥的影子,我们愿意看到更多的罗马里奥,成为世界足坛新的主宰。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