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夺足总杯弥补阿布缺憾 切尔西兢兢业业终得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如赛前所料,切尔西赢了曼联,足总杯桂冠戴在了更需要它的人头上。

  切尔西比曼联更需要这座奖杯。这不是说英超冠军就该谦让,因为从效应上讲,足总杯来到斯坦福桥,更加积极。

  这是阿布时代一直未取得的一座冠军。放在前两个赛季,因为联赛冠军的分量,厚重的足总杯也许没有这么大的诱惑。

  这个赛季不同,一座联赛杯当然无法安慰失去霸主地位的蓝军,英超和欧冠的梦想散落,只有135年历史的足总杯能借着厚重的底蕴,真正安慰阿布的切尔西。

  至少,拿到从未染指的足总杯,是阿布又一项创举,意味着俄罗斯人入主斯坦福桥的每一个赛季,都有新的突破;击败联赛冠军

曼联捧杯,也是球队恢复自信最好的渠道,120分钟的较量,在最后关头压倒对方,充分证明切尔西的
竞争力
没有消减,未来重新超越曼联,完全有机会实现。

  这是穆里尼奥必须抓住的一座冠军。狂人的这个赛季几乎要用失败来作总结,三线争冠,却在联赛和欧冠提前落马,可想而知阿布的失望。幸好足总杯的决赛对手还是曼联,击败最强的对手,夺取一座新鲜的冠军作为补偿,也许能令自己的危机大幅缓解。

  至少,在一场伟大的胜利前,捧着奖杯的弟子会更坚实地站在自己一边,舆论也会施加更多的压力给阿布,一个赛季两座冠军,即使苛刻如阿布那般,也得仔细想想未来的继任能完成穆里尼奥一样的高效么?

  这是特里、兰帕德、德罗巴、埃辛和切赫最需要的一座冠军。带着一个赛季的伤痛,却得不到弥补,可以想象,这些最勤奋的切尔西人,是如何难受。

  把这座奖杯奖给切赫与特里,是为了抚平他们曾经遭受的肉体创痛;把这座奖杯奖给德罗巴、埃辛和兰帕德,是为了犒劳他们兢兢业业、善始善终的2006-2007赛季。没有这些人肝脑涂地、舍生忘死,切尔西与曼联的争斗早在赛季中就画上了句号。

  德罗巴本赛季的最后一球,却是意义最重大的一球。因为这个入球带来的冠军,切尔西过往付出的代价有了及时的补偿。切尔西的未来,也因为这个冠军,或许会柳暗花明起来。(金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