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媒分析足总杯四大夺冠点 两人PK战不逊德罗巴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3:01  新浪体育
英媒分析足总杯四大夺冠点两人PK战不逊德罗巴C罗

切赫vs范德萨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说,他希望周末的足总杯决赛将成为一场经典,一场公平的,没有任何争吵,胜利者骄傲失败者也能自豪的经典,这是美好的愿望,而现实问题是,双方都想赢。曼联和切尔西该如何制约对方从而夺取胜利呢?英国通讯社专家鲁斯比撰文列出双方的四大注意事项。

  挡住C罗和鲁尼

  让2名队员在11人球队中熄火看上去很简单,但是别忘了C罗和鲁尼这两个足球天才是曼联阵中最珍贵的财富,他俩经常是“无法阻挡。”

  好消息是切尔西此前从没让两人在自己门前得分,这得意于蓝军密不透风的防线。坏消息是鲁尼有大场合爆发的传统,对于C罗,切尔西希望阿什利-科尔能尽快复出,英格兰国脚对于葡萄牙飞翼的交手纪录一向不错。

  赢得中场之争

  中场战争一向具有决定意义,温布利之战也是如此。

曼联本赛季拥有一个驱动力和攻击力都十分出色的中场阵中,C罗、吉格斯、斯科尔斯和卡里克,既能得分又能助攻。

  切尔西的中场更强调整体实力和稳定性,但蓝军缺少了昔日罗本、达夫和乔-科尔对对手的粉碎打击能力。乔-科尔的复出令切尔西整个体系更流畅,但是面对曼联不俗的冲撞能力和身体对抗能力,切尔西人需要找到更有效的手段。

  门将PK

  像足总杯决赛这种实力相近的争夺战,门将的表现就像被放在显微镜下,细微的失误或者突然爆发的灵感就有可能将比赛结果引向胜负两极。

  切赫被广泛认可为世界最佳门将之一,头部重伤后复出表现依然神勇,他在赛季之中的因伤缺阵被认为是切尔西没能卫冕的原因之一。

  范德萨是弗格森寻找多年之后终于得到的舒梅切尔接班人,不过对阵

罗马以及朴茨茅斯时的失误显示荷兰人的注意力有时候会出点问题。

  小心德罗巴

  近3年来德罗巴始终是切尔西锋线上的焦点人物。他的身体优势能给队友极大帮助,这个赛季他的射门威力也达到恐怖级别,最后时刻的绝杀能力也在多次胶着战中被证明。曼联必须遏止德罗巴的威力。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