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我为什么拒皇马选择曼联 卡卡的存在激励我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9:35  新浪体育
C-罗:我为什么拒皇马选择曼联卡卡的存在激励我成长

这一刻C罗醉了

  新浪体育讯 克里斯蒂安诺-罗纳尔多已经成为曼彻斯特联队的新星,在今年,他成为当之无愧的年度球员,先后获得了英国足协以及英国足球记者们评选的最佳新人球员以及最佳球员称号,弗格森表示:“我们和他的合同一直持续到2012年,如果有谁想把他从曼联带走,没有至少6000万欧元是根本不可能的。”

  问题首先从上上周曼城后卫对他的踩踏开始:

  -恭喜你,获得了联赛冠军,你的腹部现在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曼城后卫那种做法说实话不是个光彩的行为,看看事情的发展就知道了。他已经作出了道歉,还受到了禁赛三场的处罚,不过对我来说,赢得了英超联赛冠军已经让我非常快乐和满足了。

  -弗格森非常欣赏你的勇气,他说你从不会后退。

  -想让我在球场上畏惧退缩不是那么容易的。他们尽管可以尝试用侮辱,或者其他手段来恐吓我,不过我的风格就是如此,决不会轻易退缩。我不会丧失冷静,我回始终保持注意力,没有任何事情能让我恐惧。

  -不过在去年世界杯上,对鲁尼作了那样的事情之后,你多少还是有有些害怕继续回到

曼联来踢球吧?

  -当在英国对葡萄牙那场比赛中,鲁尼因为不冷静被红牌罚下之后,很多报纸都说那是我的过错。说实话,那个夏天确实不好过。

  -那时候皇家马德里已经邀请你了,为什么你选择留在曼联?

  -那时候我还有些犹豫,不过后来大家说服了我,从弗格森爵士到我的经济人门德斯,俱乐部主席还有我的家人们。我感受到了来自曼联的所有人的支持,因此我留了下来,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但是那些辱骂喝倒彩也没有影响吗?

  -那都是球场之上自然而然的事情。不过我是个坚强的人,我已经懂得要以我在球场的表现去回击一切。感谢上帝,一切都非常顺利。

  -就连那些八卦小报现在也不得对你表示赞许。

  -我赢得了三个个人奖项,这简直出人意料,想想我赛季初受到的那些糟得不能再糟的非议,再想想现在得到赞扬,这简直难以置信。

  -从葡萄牙少年到曼联球星,你是怎么成长起来的?

  -一切都从里斯本竞技队和曼联在2003年那场庆祝阿尔瓦拉德球场落成的比赛开始。先是曼联的球员们私下的议论,然后他们开始向弗格森爵士建议让我加入曼联,他们说,和我并肩战斗,比和我同场竞技要好得多。

  -在葡萄牙人们怎么评价你?

  -美妙,不可思议。他们总是说,我的技巧象杂耍,精湛漂亮。我一直都是这样,如果是认识我7、8年的人就会知道,我的风格一直都是如此。

  -没有受谁影响,也没有模仿谁?

  -完全没有,我就是这么长大的,这些都是我自身本来就拥有的,带球、过人,还有其他等等。

  -不过在圣西罗只有这些还不够。

  -一个人不可能一年里什么都得到了。我们已经赢得了英超冠军,19号我们希望能赢得足总杯,在冠军杯上,我们的表现也很不错。不过在圣西罗我们没能与一个表现极为出色的米兰抗衡。我们当然希望能进军决赛,不过我们现在也算上了珍贵的一课,这是我们为2008年冠军杯的胜利打的基础。

  -

AC米兰让你陷入了加图索的全力包围之中。

  -整个米兰球队的表现都比我们要好,他们确实配得上决赛资格。不过,这些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

  -杰拉德曾经在自己的传记中将加图索形容为“一只胆小的猫咪”……

  -这没什么,只不过是球员之间常见的斗嘴戏谑而已。杰拉得很清楚,加图索同他一样,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现在我期待着能看到他俩在冠军杯决赛上一场精彩的对决。

  -你觉得在雅典的决赛,谁会是最后的赢家?

  -我不知道,不过我敢肯定,那将会是一场精彩的决赛,而最强的一方将获得最后的胜利。

  -金球奖已经没戏了?

  -我还没到最后结束的时候。我们还有足总杯的比赛要打,之后再看吧。在欧洲出色的球员太多了。能够在赛场上同他们竞技已经是件美妙的事情了。卡卡?他是个了不起的杰出选手,能够和他相提并论简直令人激动,他是激励你继续成长的动力。不过我还没想着能赢取金球奖,我觉得我一直以来的努力能够让我成为提名候选人就已经够了。

  -意大利足球给你什么印象?

  -很遗憾,在英国很难在电视上看到意大利的足球比赛。不过尽管在国内联赛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去年夏天的足球丑闻),但是意大利赢得了世界冠军,他们的足球从技术水准来说仍然是位居世界前列的。我相信从现在起一年内意大利甲级联赛会重新回到优秀的水平。

  -你从没想过要来意大利踢球吗?

  -从小我的梦想就是成为葡萄牙的职业选手。我从没想过要去英超联赛或者意甲联赛。当然,如果有朝一日我来到意大利那将会令我非常快乐,至少现在我常常来意大利度假。我非常喜欢意大利,

罗马、撒丁岛……在拉丁语系的环境令人舒服。

  -曼彻斯特又如何呢?

  -作为一个职业选手,那是我认真过生活的地方,我需要不断的提高自己。在足球之外,我在那里的生活很平静:和我的妈妈、家人,还有真正亲密的朋友一起呆在家里。我成功的一个基础就是,从某种程度上讲,我是一个平静的人。

  -那么闲暇的娱乐呢?

  -听我姐姐Catia的CD,她唱得很好,浪漫流行曲风:我这么说不是因为她是我姐姐,是因为她真的唱得很好。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