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曼老去孙继海有望易位 三要素助推来年扶正后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8:08  新浪体育
哈曼老去孙继海有望易位三要素助推来年扶正后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英超最后一轮,曼城客场不敌热刺,孙继海首发出场打满90分钟。本场比赛孙继海出任右边前卫,只是由于队友的受伤而被迫移到右后卫的位置。

  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中有一点让人觉得奇怪,本来主力阵容中的后腰哈曼坐在了替补席上,而这也多少让人有所猜想,中国球员孙继海也曾经被多次安排在这个位置,下赛季孙继海有没有机会被移到中路?本赛季孙继海被安排最多的位置还是在右边前卫,但是虽然在防守方面游刃有余,可作为边路球员孙继海的速度和盘带都存在一定的不足,因此曼城的右路进攻也经常需要中间的巴顿来代劳。而哈曼的受伤从另一个方面给了主教练皮尔斯一个新的发现,顶替哈曼的孙继海在这个位置上表现的可圈可点,大面积的跑动抢截,及时的边路补位,甚至于精准的直塞球,孙继海不但发挥了自己的防守能力,而且在进攻球的输送上也展现了令人吃惊的一面。

  著名的足球评论员詹俊曾经在接受采访时预测过:孙继海本赛季在后腰位置上的出色发挥将有可能顶替哈曼的地位。尽管当时孙继海没有能够真正的顶替哈曼,但是在赛季结束的时候哈曼却真的成为了替补球员。那么如果孙继海下个赛季仍然能够留在

曼城,他的位置将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应该说目前曼城队的情况对于孙继海下赛季成为首发后腰是比较有利的。首先德国老将哈曼由于年龄原因状态有所下滑,皮尔斯已经有了取代他的想法;其次右路的小将约翰逊已经成长起来,他在边路进攻方面较孙继海来说更有特点;第三是球队的进攻核心哈曼由于殴打队友,下赛季很可能被球队抛弃,曼城队中场中路必然人员告急。在这三点的基础上,孙继海进军中路就变得合情合理起来,不过目前皮尔斯能否留任还没有定论,孙继海的去向也仍不明朗。不过能够在重伤将近一年的情况下迅速夺回主力位置,并且能够在密集的赛事中保持良好的状态,孙继海的去向问题并不需要被过多担忧。

  (晓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