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决战切尔西阵容轮廓隐现 11人主力只差两个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4:22  新浪体育
曼联决战切尔西阵容轮廓隐现11人主力只差两个悬念

弗格森身后藏着俩主力

  新浪体育讯 曼联提前夺冠让斯坦福桥补赛以及英超收官战意义不大,为了19日的足总杯决战,双方本轮都雪藏了部分主力。切尔西阵中马克莱莱和埃辛消失,弗格森则是让更换了中轴线,费迪南德、斯科尔斯、吉格斯和C罗没有首发出战西汉姆。不过从曼联排兵布阵看,一个星期后的足总杯决战,红魔首发阵容已经清晰。

  史密斯复出之后弗格森在7-1血洗罗马一役中成功使用了4231阵型,在萨哈久伤未愈,索尔斯克亚出任主力前锋效果不佳的情况下,既然现有前锋队员撑不起双箭头,那么干脆舍弃,用史密斯在第一线牵制对方防线,给身后的C罗、吉格斯和鲁尼创造空间和机会。同时斯科尔斯和卡里克双后腰,必要的时候斯科尔斯位置前提将鲁尼推回锋线阵型变回442,弗格森的这套新阵效果不错。

  到了温布利,弗格森很可能排出相同阵型,用5人中场先盯死对手,然后伺机出动。C罗、吉格斯包括鲁尼都属于能靠一个人的力量击败一直球队的人,对方也会因此分担很多经历。

  而在这套阵容中,

曼联前场攻击四人组中三人已基本确定,只有突前位置的人选还存在一定的变数。由于估计赶不上了,最近被弗格森屡屡起用的史密斯很可能把持着突前前锋的位置,而他的身后将会是鲁尼、吉格斯和C罗的组合。如果把鲁尼当突前单箭头,那么索尔斯克亚很可能顶替他出任右前卫。当然鲁尼更喜欢第一种阵型,对他来说更擅长在
中锋
身后活动,而并非出现在突前的位置上。这一点弗格森恐怕会有所斟酌。

  在双后腰的搭档上,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卡里克和斯科尔斯的组合已经颇得老帅弗格森的信任,前不久老帅还曾称赞说他俩的搭配简直是“天作之合”:“ 斯科尔斯的复出就好像新签入一个好球员,而且是免费的。他和卡里克的组合也立即如胶似漆。卡里克一开始的表现有点过于沉默,但他最后变得绝妙,他是我们赢得锦标的关键人物。”不出意外这两人仍将继续联袂出任首发。

  四名后卫中,中卫位置上是最无疑问的。布朗和奥谢一直是被当作替补来使,更何况前者还屡屡犯下低级失误,此役更是在站住位置的有利局面下被单枪匹马的特维斯搞定。里奥?费迪南德和维迪奇这对弗格森倾力打造的中卫组合,不出意外将是19日的首选。虽然前段时间两人一直有伤在身,但弗格森为了保险期间一直将他俩放在替补名单中。对于他俩的搭档,弗爵爷显得非常放心,他甚至认为这二人的组合是自己所率领过的最优秀的一对:“我带领的球队,中卫位置上的强大是基石,从帕里斯特和布鲁斯搭档那个时代开始就是如此。我们有很多好的组合,但没有一个组合比维迪奇和费迪南德更强。”

  而在两个边后卫位置上都存在一定的变数,毕竟对手很可能是罗本加乔-科尔这套进攻犀利的边锋组合。左后卫海因策和埃弗拉都有出任的可能,相比较之下,身体条件较为出色的埃弗拉先发的几率大一些。同样右后卫的人员也是一个谜团。据英国媒体报道,因为脚踝伤缺席了数周的加里·内维尔日前已经恢复了训练,不过弗格森认为队长赶不上与切尔西的比赛:“他现在仍然面对着伤病,下周他必须做一些严肃认真的工作。对于他能否及时地康复,我表示怀疑。”如果加里?内维尔不能出战的话,顶替他位置的很可能是中后场“万金油”奥谢。当然这也可能是老谋深算的弗格森放出的烟雾弹。

  预计首发:史密斯(鲁尼)\C罗、吉格斯、鲁尼(索尔斯克亚)\斯科尔斯、卡里克\埃弗拉(海因策)、维迪奇,费迪南德、内维尔(奥谢)\范德萨

  (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