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高雷雷:芬超很难适应 效力迈帕一直在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7:04  新浪体育
新浪专访高雷雷:芬超很难适应效力迈帕一直在拼

21号球衣是高雷雷的最爱

  新浪体育讯 从新西兰骑士转战芬兰迈帕,中国球员高雷雷一年内近乎征战了地球的两极。从南到北,作为第一位效力芬超联赛的中国人,这位“京城游侠”的豪气和曾在国安效力时没有两样。

  5月10日,高雷雷第3次代表迈帕首发出场,并完成了个人芬超赛场的第1次助攻。新浪体育随后对高雷雷做了这次专访,他通过这次专访向所有关心自己的球迷朋友们问好,并同时介绍了自己在芬兰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新浪体育:首先祝贺你效力的球队迎来芬超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以及你同时在迈帕完成了第一次助攻,能否介绍一下当时的进球情况?

  高雷雷:那个进球已经印象不深了,虽然不是直接助攻,但的确和我有关系。我开出角球后,我的队友在接回球的时候把球打进。

  新浪体育:芬超究竟是怎样的一个联赛?

  高雷雷:他们打的很快,并且非常激烈。芬兰由于地处北欧,这里的球员身体素质非常好,我还有些很难适应。

  新浪体育:在国内,很少有人懂芬兰语,从网上也很难得到你的消息。从球队的近几场联赛来看,可以看出迈帕中前场有很多球员是前锋出身,这支队的球风如何?

  高雷雷:恰恰相反,迈帕是一支打防守的球队。我在队里打的是左中场,并不是前锋。由于我个人偏进攻,在这支以防守为主的球队里打边路,还真有些累。

  新浪体育:连续三轮打首发,是不是已经奠定了队内的主力位置?

  高雷雷:不是,我现在有伤,还要坚持。前天的比赛就是因为伤病问题,主教练在中场休息后把我换了下来。

  新浪体育:现在伤病恢复的如何?

  高雷雷:是大腿的老伤,慢性的。我的身体状况近期一直不是很好,还要慢慢去养。

  新浪体育:最近两轮联赛,从赛后报道看,虽然踢中场,但在球队的进攻上你投入了很多。

  高雷雷:我的速度在迈帕算快的。迈帕是个打防守反击的球队,在这里打进攻不容易。最近几轮我都是在拼,已经尽了全力。

  新浪体育:在那边的生活情况如何?

  高雷雷:我住在球队所在的市区里,房子是俱乐部帮我租的。

  新浪体育:有没有学芬兰语?

  高雷雷:没有,我目前在上英语课。在迈帕,用英语交流很容易,不过和队友相比,我的英语水平还不行,要继续学习。

  新浪体育:在新西兰学的英语底子应该让你受益很多吧?

  高雷雷:是的,这帮助我在芬兰和现在的队友交流。

  新浪体育:不过,你原来效力的新西兰骑士队已经不打澳洲A联赛了,换成了惠灵顿的一支队。

  高雷雷:啊……(很吃惊),你不说我还不知道这件事,他们退出A联赛,我感到很惋惜。

  新浪体育:最后,祝你在芬兰生活和工作愉快。

  高雷雷:谢谢,同时也谢谢关心我的所有球迷们!

  (嘉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