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阵中杀出一柄双刃之刀 弗格森签下他是对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8:26  新浪体育
曼联阵中杀出一柄双刃之刀弗格森签下他是对是错

库什扎克缺一个稳字

  新浪体育讯 曼联此前英超拿下28胜,如果能在斯坦福桥拿下3分、并在最后一轮主场击败西汉姆,将成为继1978-79赛季的利物浦以来首支赛季30胜的球队,也是改制38轮(英超此前24队、95-96赛季裁军)以来的第一家。不过弗格森对纪录显然没兴趣,本场他派上全部替补外加三名预备队小将,没把胜负放在眼里。

  切尔西下半时发起猛攻,控球率一度超过60%,全场射门25次,其中有8次命中门框以内。曼联替补门将库什扎克本赛季第6次联赛首发,将蓝军的数次射门化解,保住球门不失,也带给红魔本赛季英超中的第一场0比0。

  库什扎克能带着零失球离开斯坦福桥,要感谢运气,他虽有出色的扑救,但低级失误也不少。下半时他飞身扑出迪亚拉的弧线球堪称精彩,但两次脱手给了切尔西补射机会,一次出击角球失误,让萨哈尔射向空门,幸得基兰-李在门线解围。

  第86分钟连续出现的两个镜头几乎是库什扎克特点的缩影。在接角球时,他出现了致命的脱手,特里头球顶向大门,索性被后卫解围,场景和埃弗顿门将脱手令奥谢破门极为相似;第二次再发角球时,库什扎克接连扑出卡劳两次射门,尤其是里查森解围踢到卡劳身体后弹向球门,由于突然性大,扑救难度极高,但波兰门将硬是从地上弹起,将球挡出。

  神勇起来有如神助、失误起来让人啼笑皆非,这就是库什扎克,有点像当年的法国光头巴特斯。本赛季库什扎克曾在主场扑出过阿森纳的点球,但整体表现难说稳健。05-06赛季随西布罗姆维奇闯荡英超时,波兰人神经刀的特质就曾展现无疑。既有主场击败阿森纳时的屡屡救险,也有1比6输给富勒姆、对手每射正门框就必进球的失魂(库什扎克第61分钟被换下),总体来说,这是一名令人摸不透的守门员,使用时得“碰运气”。

  库什扎克虽然目前仅以租借身份效力

曼联,但已确定下赛季转正,以300万英镑成为红魔的正式一员。弗格森签他是为给范德萨找个替补,但波兰人是需要多次扑救来找感觉的弱队门将类型,而且稳定性欠缺,能否在需要时立刻顶上缺口是个问题。德国
世界杯
前,库什扎克曾在热身赛上被哥伦比亚守门员开大脚攻破大门,留下一个笑柄,这个毛病似乎传染给了另一位曼联门将福斯特(租借沃特福德效力),后者本赛季在联赛中被
热刺
门将罗宾逊如法炮制吊了一回。在曼联,走过场的替补门将数不胜数,25岁的库什扎克能否避免里卡多、卡罗尔那样的过客命运,甚至在未来接替范德萨留下的空位,一切都很难说。(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