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大报不满郑智点球被剥夺 天空电视台四角度回放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4:17  新浪体育
英大报不满郑智点球被剥夺天空电视台四角度回放争议

道森铲倒郑智瞬间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周二凌晨进行的一场英超联赛中,查尔顿队主场以0-2负于热刺队,这样该队成为本赛季英超联赛中第二支降级的球队。中国球员郑智本场比赛首发,出现在查尔顿队的左前卫位置上。

  在对阵纽卡斯尔的那场郑智成名之战中,他就是担任了左前卫,后来改打中前卫,但是今天面对攻防缜密很有层次的热刺,郑智可以发挥的空间被大大压缩。主帅帕杜让郑智担任左前卫,实战效果来看并不好。郑智在边路防守中消耗了太多的体能,后来反而影响了进攻的时候技术动作的发挥。

  

热刺开局后处于主导地位,其中贝尔巴托夫,基恩和伦农轮番换位冲击查尔顿队防线,郑智这侧防守压力很大,他既要小心列农的快速突击,还有防范齐姆邦达很有冲击力的后插上进攻。

  郑智上半场有一次面对伦农时防守很出色,虽然英格兰边锋在郑智面前连续做出摆动的假动作,但是郑智压低重心,没有被对手晃开,迫使对方回传,这是一次很成功的对位防守。但是面对齐姆邦达,郑智却显得办法不是很多。法国人上半场有两次硬生生的从郑智脚下断球,动作很猛但并不犯规。

  在左前卫位置上,郑智的威胁明显打了折扣,上半场他虽然有一次精彩的过人后禁区内摆脱射门被后卫挡了一下,但是整体上郑智发挥一般,在左路拿球接应次数很少。更多的时候他在等待队友传中,或者利用不擅长的头球和道森或耶纳斯等人争抢。

  下半场更让人难以理解,查尔顿队开场的前20分钟里郑智只有四次主动触球机会,其中一次杀进禁区,拼抢中被道森弄倒,是否该判罚点球存在明显的争议,伦敦《标准晚报》称这应该是一个完全应该判罚的点球。天空电视台赛后就郑智这次突破连续放了四个角度的回放。郑智很明显能给热刺带来不小的威胁,但是查尔顿队的球员却很少把球给郑智脚下,这点让人无奈。

  后来郑智换位到了中场,拿球机会已经明显增加,他在右路的几次传球很有威胁,一次传中落点很好,但是达伦-本特包抄没能打上。但是热刺的战术变化很快,后来一旦郑智拿球,热刺一般都上来两个人夹击,不让郑智轻松的传出球来。

  郑智拼到最后体能好像有些下降,他下半场有两次不太应该的中路被对手直接断球形成反击机会,不过中场加强拦截这也是热刺细致的战术布置之一,热刺的第二个进球也是中场断球后快速反击射进的,此时郑智刚刚被休斯换下。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