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专访布冯:国米冠军含金量低 新尤文依然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专访布冯:国米冠军含金量低新尤文依然强大

新浪特约董希源(右)专访布冯

  新浪体育讯 请尤文球迷猜猜看,本链接中哪个是布冯的签名?另一个又是谁的签名呢?答案请在专访布冯文章中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地方媒体及网站请勿转载

  从帕尔玛到尤文图斯,从意大利国青队到2意大利国家队主力门将,如果说吉吉-布冯(GIGI-BUFFON)在2006年之前一直顺风顺水的话,2006年夏天对他来说,就是一个多事之夏。

  布冯赌球案和意大利足球丑文交织在一起,球员本人被帕尔玛地方检察当局要去问讯,他效力的尤文图斯俱乐部被勒令降级。这倒成全了

国际米兰,让后者成为了意大利甲级联赛中唯一没有降过级的俱乐部,尤文图斯在2005-2006赛季取得的意甲冠军,也被授予了国际米兰。说到这,所有当时效力于尤文的球员都不服气,卡纳瓦罗、赞布罗塔都如此,更不要提布冯或皮耶罗、卡莫拉内西了。

  国际米兰?“这个赛季的国际米兰很强大,但也有些客观原因。”比如?“还用说吗!比如没有尤文图斯,比如

AC米兰被罚了分,等等。”前些日子,布冯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这样说过。应该说,布冯是个很有礼貌,很乐观的球员,但布冯也有他不回答的问题。其一是2006年的事情。布冯反对翻旧帐。“我自己赌球的事情?我已经说清楚,没有那么严重。”其二,就是布冯的将来,布冯不谈将来。

  莫吉说布冯肯定去AC米兰,《米兰体育报》说,布冯更喜欢AC米兰,而不是国际米兰,布冯的朋友说,布冯渴望参加欧洲冠军联赛,在2006年的世界杯之后,在拿一次欧洲最高级别的俱乐部联赛冠军。布冯呢?布冯自己说:“我现在的想法是留在尤文,但我需要俱乐部给我一些保障,不是经济上的,而是球队实力上的。”事实上,布冯、卡莫拉内西、皮耶罗和内德维德等,都是这么想的。

  国际米兰想要布冯,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莫拉蒂最近刚刚延长了塞萨尔的合同,但如果能得到布冯,国际米兰的大老板肯定会把巴西门将放到一边去休息。事实上,AC米兰也有动作。和迪达续约,有稳定军心的成分,毕竟AC米兰还有欧洲冠军联赛的半决赛和决赛要打,也给向尤文示威的成分,AC米兰想用3000万欧元解决布冯转会,但尤文的想法是,没有5000万欧元,一切免谈。

  科博利,尤文图斯俱乐部主席5月4号刚刚重申,AC米兰想得到布冯,这只是个白日梦。但对这些,布冯都保持着沉默。“我会和俱乐部谈我的将来,但我们必须等到尤文升级成功之后。现在?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乙级联赛。”在几个不同的场合,布冯都封堵了关于他的夏季转会问题。布冯与塞拉多娃结婚,和可能的夏季转会,已经成了2007年夏天,围绕布冯的二大主题。

  关于结婚,布冯也不谈。“可能吧,但这是我的私生活。”只是布冯的家人的一些做法,暴露了太多的秘密。接近布冯一家的消息灵通人士说,布冯在2007年夏天肯定会结婚,时间是7月。都灵电台的记者安东尼奥也证实了这个消息有着可靠的来源。至于布冯的将来,安东尼奥说,尤文会想劲一切办法,让布冯留在都灵,但俱乐部也清楚,吉吉在2006年夏天,已经对俱乐部仁至义尽了。

  可怜的布冯,在2006年夏天之后,即将到来的2007年夏天,看来又是一个多事之夏。好在这一次,无论是结婚,还是转会与否,都比2006年的那些来得轻松得多。

  记者:一个没有尤文的意甲,一个被罚了分衰老AC米兰,这个赛季的意甲联赛显得有些奇怪,而国米果不其然的提前夺冠了,你怎么看国米这个意甲冠军的含金量?

  布冯:如果尤文图斯在踢意甲联赛,国际米兰和罗马被罚分,AC米兰被勒令降级,我想说,这样的意甲冠军,它的价值肯定和正常的情况不一样。这个赛季已经这样了,我现在做自己的事情,希望能尽快把尤文带回甲级去,我们正在无限的接近目标。

  记者:世界杯冠军队的主力门将,许多人眼中的世界头号门将,你踢乙级联赛的什么有什么感觉呢?当初是什么让你选择留在尤文的。你又如何评价卡西利亚斯和切赫,他们和你一起,被认为是目前三位最伟大的门将?

  布冯:说实话,我觉得这个赛季节踢意乙的感觉不错,我已经踢了12年的意甲联赛了,所有的更衣室、球员、球场我都熟悉了,今年的感觉是全新的,特别是对手的球迷对我们的热情,让我觉得非常惊讶。至于我个人,尤文给了我许多,我觉得是我回报它的时候了。卡西利亚斯和切赫?我们交锋的机会不多,但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门将,都取得过出色的战绩。

  记者:先前的尤文和现在的尤文有什么不同吗?

  布冯:现在的尤文图斯俱乐部的变化非常大,它做了许多工作,目的让尤文重新赢得球迷,包括球场,也包括尤文电视台,这都是这个特殊时刻,俱乐部为球迷做的。

  记者:尤文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重新赢得球迷,让他们回到球场,俱乐部主席科博利已经重申了许多次了,他说,布冯是皮耶罗之后的尤文旗手,科博利还许诺,球队在升级后要为前4名而战,你怎么认为?

  布冯:我不担心,一旦回到甲级,尤文肯定要为前4名而战,因为这一直是尤文的DNA。我去年夏天之所以选择留在尤文,就是为了感谢俱乐部为我所做的一切,我也很感谢俱乐部和科博利对我的欣赏。

  记者:我们看到的布冯总是很强大,很乐观,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比如世界杯前的足球丑文期间,你自己也卷入了赌球风波……

  布冯:我不是乐观主义者,我只是很现实。在我的工作中,为了达到和保持高水平,需要乐观。我相信,面对任何事情,都需要让嘴唇保持微笑状。

  记者:意大利总有有伟大的门将,有什么秘密吗?

  布冯:可能是一个传统吧,传统总是延续的,也许在意大利训练门将和选择门将的方法就是这个所谓的秘密吧。

  记者: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埃莫森等人去了

西甲,但他们都在怀念着尤文图斯。卡纳瓦罗赢得了金球奖后还是布冯的好朋友吗?

  布冯:当然,我和法比奥(卡纳瓦罗),我们一起踢了12年球,我们彼此非常了解,不管是在场内,还是在场外,法比奥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球员,他永远是一个好朋友,他赢得了2006年的金球奖,我一直为他高兴。如果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埃莫森都能回来,那肯定是支最伟大的尤文,但这是俱乐部要决定的事情。

  记者:意大利是4次世界杯冠军得主,但它在欧洲杯的成绩一般,你的这支国家队能否象8年前的法国国家队那样,在世界杯后赢得欧洲杯呢?

  布冯:我希望如此。2006年世界杯证明了,我们是一个强大的集体,在关键场合,我们不会气馁。

  (公布答案:图一是门神布冯,图二是尤文图斯法国主帅德尚,您猜对了吗)

  记者:佐夫在40岁赢得了世界杯,布冯想重复这样的历史吗?许多人慨叹说,有了布冯,其他意大利门将永远没机会,你想在国家队当主角一直到什么时候呢?现在的年轻门将中,你又看好谁呢?

  布冯(笑):如果再能赢得一次世界杯,感觉一定会更好。至于从意大利国家队退役,我现在没有这种想法,我的队友们只能努力超越我了……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意大利有许多出色的年轻门将,看看国家队的变化就知道了。

  记者:最后是个很轻松的问题,吉吉你似乎生在体育世家,你的父母是否给了你许多运动的DNA呢?

  布冯(笑):我觉得是的,我的父母都是田径运动员,我的姐姐们也都参加高水平的排球比赛,我们确实都有不少运动细胞。

  (董希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