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留学生足球赛鹿特丹卫冕 孙祥于海错过现场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8:13  新浪体育
荷留学生足球赛鹿特丹卫冕孙祥于海错过现场观战



  新浪体育讯 荷兰当地时间5月5日晚上19点整,第二届中国留学生足球锦标赛终于落下帷幕,鹿特丹联队终于成功卫冕冠军,瓦格宁根、莱瓦顿和代尔夫特分列2至4位,鹿特丹联队的费腾在6场比赛打进7球喜捧金球奖。本届邀请赛一共有13支球队参加,分成3个小组,7人制,第一届比赛的前三名鹿特丹联队、代尔夫特DCF和格罗宁根直接以种子队的身份进入3个小组,小组赛产生8强后,进入淘汰赛阶段,最终经过7个小时的鏖战,鹿特丹队再度卫冕冠军。

  本届比赛的负责人王小雷、廖伟民和贺开贤在接受当地中文媒体采访时表示:‘举办这样的比赛就是为了丰富

留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大家的生活更精彩,并且通过足球做为纽带让在荷兰的留学生建立更广泛的联系“,赛事组委会还邀请效力荷甲埃因霍温的孙祥和维特斯的于海担任比赛嘉宾,但是两名球员由于个人原因未能成行。

  2005年

世青赛,荷兰的留学生为国青队创造了良好的主场气氛,并且打出了“
中国队
走到哪都是主场”的横幅,他们组成的数千人的球迷助威团出现在国青队的4场比赛中,大大激励国青小将们的场上斗志。

  通过连续2年的成功举办这项赛事,中国留学生足球锦标赛已经逐渐成为荷兰留学生的一项传统体育赛事,并且成为规模最大的室外体育活动,当地一些华人社团和组织都为赛事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尤其是鹿特丹唐人街电讯在租场地,报销球员车费上和比赛用品上慷慨解囊,荷兰华人摄影协会和全荷留学生总会也提供了大量的帮助。

  赛会组织者王小雷透露,下一届的比赛会通过大使馆教育处向欧洲其它国家的留学生球队发出邀请,扩大赛事规模,让更多的海外留学华人参与进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