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冠军阵容仍有一弱环 红魔夏季一笔收购势在必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6:08  新浪体育
曼联冠军阵容仍有一弱环红魔夏季一笔收购势在必行

别让鲁尼“落单”

  新浪体育讯 老特拉福德的票价今年上涨12.5%、6年内涨幅将达36%,格雷泽的吸血术对准了球迷。不过为了稳定人心,美国人也有安抚政策,据英国媒体披露,老板允诺给弗格森每年2500万英镑的转会预算,另有额外的2500万用于签下一名有市场号召力的“巨星”。如果这个消息属实,弗格森在今年夏天不会为钱发愁,在转会市场上他已有目标。

  哈格里维斯?不,曼联今夏真正的大动作恐怕还在锋线。职业球员联盟评出的英超最佳阵容中,曼联占据八席,这几乎就是红魔的主力11人,但锋线被德罗巴和贝尔巴托夫霸占(另杰拉德顶掉卡里克),这其实在侧面反映出,曼联这个赛季的锋线并不尽如人意。

  鲁尼是

曼联锋线的最强点,至今英超出战32场、打进14球;足总杯6场5球、冠军杯12场4球,成绩单很漂亮。但在另一个前锋的位置上,曼联却始终找不到固定的人选。赛季初萨哈表现不错,但“玻璃人”的属性令他很快让出了位置,索尔斯克亚、阿兰-史密斯都先后有个别场次的爆发,拉尔森也曾起到了补充作用,但整体上看,缺少稳定的主力,基本处在多人轮换打一个位置的反复调试中。下半赛季,弗格森多次在关键场次中变阵4231,其中一个苦衷是,他手里只有一名好用的前锋。

  鲁尼不稳定的特性也决定,曼联需要另一个有效的火力点,在英格兰小子哑火时顶上来。鲁尼本赛季虽然进球不少,但一个显著的现象是,他的发挥总是阶段性的,高潮与低潮相伴,常是一段时期连连进球、接下来又可能长时间不进球。去年9、10月份,鲁尼陷入本赛季第一次“进球荒”,连续10场一球未进,11月先后出现连续4场和5场不进球的两个小球荒;新年前后和2、3月间,鲁尼两次陷入连续7场不进球的窘境(统计均为各项赛事)。

  曼联本赛季的进球并不依赖前锋,进攻点多是特性,C罗领跑队内射手榜,吉格斯等人也有突出贡献。但下个赛季,C罗面对的防守压力会是空前的,吉格斯、斯科尔斯等人又老一岁,曼联的进球压力可能会向锋线回流,谁能和鲁尼一道承担这个压力,是弗格森需要考虑的问题。毕竟中场球员的进球是红利、前锋线保证稳定的进球数才是本金。

  弗格森引进前锋,还将从丰富人员类型和打法的出发点考虑。曼联的进攻以渗透为主,两个边路进攻的最终结果大多是转为肋部纵向突破或者横切寻找机会,而从边路直接传出运行距离更长的传中球时,禁区内总少一个能抢到落点的人。以致于曼联两个边后卫下底后,相当比例的传中球都是低球回敲到禁区弧或者点球点之后,这样做,和曼联锋线少一个擅长在人从中、电光火石之间抢点的人有关。另外,当对手遏制住自己的渗透进攻、需要踢得更简单直接时,曼联往往发现前面少一个高球好的点,客场对

AC米兰的下半时,曼联中场组织不起来,被迫频频起高球吊向对手禁区,但均被米兰后卫抢到第一点,鲁尼等人显然都不擅长此道,以往萨哈能扮演“高中锋”的角色,但弗格森似乎已对多伤的他失去了信任。

  从英国媒体披露的种种动态看,曼联锋线预计将迎来大换血。罗西从帕尔马归来,但短时间内难挑大梁;萨哈被传将会离队,或者作为折价筹码去交换别的前锋;阿兰-史密斯情况不明;索尔斯克亚也宣布再踢一年就退役,引进重量级前锋将是弗格森夏天的首要任务。目前曼联最希望得到的是贝尔巴托夫,但

热刺宣布其为非卖品,引进难度极大,迪福、特雷泽盖甚至欧文也都过卷入转会传闻,虽未必具有可操作性,但可见弗格森买进一名前锋的决心极大。至于哈格里维斯,只是对中场人员类型的一个补充,花费2500万英镑(拜仁开价)引进他的必要性,远远赶不上买进一个合适的前锋。

  (丁林)

  曼联本赛季锋线进球分布(截至36轮后)

  鲁尼(联赛14球、国内杯赛5球、冠军杯4球)、萨哈(8+1+4)、索尔斯克亚(7+3+1)、史密斯(0+0+1)、拉尔森(1+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