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间谁令曼联改朝换代 一代宗师造就升级版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4:19  新浪体育
4年间谁令曼联改朝换代一代宗师造就升级版红魔



4年间谁令曼联改朝换代一代宗师造就升级版红魔



  新浪体育讯 时隔4年曼联再夺英超冠军,红魔悄然间完成了改朝换代,02-03赛季是曼联上一次联赛登顶,那时的主力只有4人延用到了今天,其他位置则都是弗格森在4年间辛苦打造而成。

  2003年是曼联的一个转折点,在夺取联赛冠军后,92一代在之后几年里逐渐谢幕。03年贝克汉姆去了皇马、04年巴特、05年菲尔-内维尔和基恩等人相继离开。从03年到06年,是曼联的过渡期,阵容上的新老交接做的如何,是球队未来命运的关键。

  弗格森对这样的改朝换代并不陌生,执教21年间,他经历过多次这样的动荡。所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再盛极一时的球队也要面对球员老去的那一天,当主教练嗅出这样的迹象后,换血和改造势在必行。所以,弗格森卖掉贝克汉姆、和基恩解约、清洗范尼,就如当年踢走约克、卖掉马克-休斯一样,是这个历史进程的必然。

  2003年引进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04年买进鲁尼,标志着曼联新时代的开始。球队的核心逐渐从92一代向这些“新新人类”转移。从3年前开始,弗格森就一直大赞这两个年轻人会成为英格兰乃至世界足坛的最佳,力推二人接过球队支柱地位的用意很明显。本赛季,C罗和鲁尼回报了弗格森,他们成了曼联夺冠历程中的顶梁柱。

  用心良苦,这是弗格森对两个年轻人调教的最准确形容。对C罗,他百般呵护,前两年葡萄牙人被指为踢法华而不实,但弗格森说,对C罗就该让他带、让他去享受足球,前英名宿瓦德尔赞道,穆里尼奥对罗本可不曾这般宽容,但正是这宽容和鼓励,造就了如今带起球来人见人怕的C罗;去年

世界杯上的红牌风波后,弗格森也坚定站在C罗背后,就像98年支持全英公敌贝克汉姆一样,这对一个处于困境中的年轻人有多大帮助不言而喻。加上为进球数打赌这类小把戏,所谓润物细无声,C罗和鲁尼今年的抢眼进步,和弗格森这几年的悉心培养分不开。

  在其他位置,弗格森4年来也在反复调试。从霍华德到卡罗尔再到范德萨、维迪奇取代希尔维斯特,卡里克和斯科尔斯联手组建后基恩时代的中场……在摸索中,曼联的理想阵容逐渐成型。在这个过程中,克莱伯森、杰姆巴-杰姆巴、贝利昂、米勒等人来了又走,他们成了重建过程中的匆匆过客,

  从历史的角度看,弗格森用了4年时间,已打造出了“第三代”阵容的框架。90年代中期是曼联冠军阵容从第一代向第二代迈进的换血期,布鲁斯和帕里斯特这对7年间的主力中卫逐渐退位,斯塔姆、希尔维斯特、布朗等人顶上、直至后来买进费迪南德;贝克汉姆、巴特、斯科尔斯等92一代在中场全面接班,锋线也从坎通纳、休斯的天下,向黑风双煞以及后来的范尼时代过渡;如今的曼联在关键位置上,也基本完成了从第二代向第三代递进的过程,28岁的费迪南德和25岁的维迪奇正值黄金年龄,这对中卫组合预计在今后几年都将保持稳定,中前场的C罗、鲁尼、卡里克等人也处在上升期,弗格森接下来要做的,将是为最后的92一代吉格斯与斯科尔斯寻找合适的替代者。

  三代曼联的代表阵容

  第一代(90年代初中期):舒梅切尔;保罗-帕克、布鲁斯、帕里斯特、埃尔文;坎切尔斯基、基恩、因斯、吉格斯;马克-休斯(麦克莱尔)、坎通纳;

  第二代(90年代中后期--03年前后):舒梅切尔;加里-内维尔、斯塔姆、罗尼-约翰逊(希尔维斯特)、埃尔文;贝克汉姆、基恩、斯科尔斯(巴特)、吉格斯;约克、科尔(范尼)

  第三代代表人物:C罗、鲁尼、费迪南德、维迪奇等……

  (丁林)

  相关文章:

  曼联两代主力交接 对比1999经典阵容强在哪又差在哪

  曼联20年历代主力阵容一览 红魔哪套11人组合最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