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30小时现场两地直击:曼彻斯特的红与酋长的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4:08  新浪体育
新浪30小时现场两地直击:曼彻斯特的红与酋长的蓝

曼彻斯特城市球场

新浪30小时现场两地直击:曼彻斯特的红与酋长的蓝

酋长球场

  新浪体育讯 这个周末,英超上演了事关榜首争夺归属的两大德比之战,在曼彻斯特德比中,曼联成功全取三分,弗格森以胜利者的姿态走出了44000名敌对球迷所在的城市球场。伦敦德比,60102名观众的酋长体育场里,切尔西1-1和阿森纳握手言和。“现在,失去冠军成为了现实”,穆里尼奥无奈的表示。

  很幸运,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我能有机会在现场观看两大德比。红蓝之间一个赛季的争夺,终于以曼联队的胜利划上了句号。

  5月5日 曼彻斯特城市球场 12:45

  清晨出发前往曼彻斯特的火车上,一个车厢几乎全是曼城的支持者。曾有曼城球迷告诉我,曼城是曼彻斯特最大的球迷群体,人数绝对超过了

曼联。也许的确是这样,曼城德比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朝圣般的旅程。城市球场外的球员通道外边挤满了球迷,很幸运我刚到这里就看到了西装笔挺的孙继海在一一满足球迷的签名要求。

  曼城过去四个赛季三次主场击败曼联,不过如今在新年以来,他们已经七个主场没有进球,上一次还是靠希腊前锋萨马拉斯的点球击败埃弗顿,主力前卫巴顿公开指责俱乐部主帅并殴打队友被停赛,曼城处于本赛季以来最困难的时候。曼联刚刚在欧冠中被淘汰,弗格森全力冲击联赛,孱弱的曼城自然难以阻挡。

  尽管现场4万球迷齐声为曼城鼓励,但是整体实力上双方差距很大,左后卫鲍尔无力防守C罗,他甚至有一次恶意踩踏对手的行径逃过了裁判的眼睛。上半场结束前曼联获得点球并得分,C罗被踢到的瞬间双方身体接触很明显,这个点球确实该判。

  曼城的问题在于进攻太差,下半场曼联有意回收,曼城有些一筹莫展。鲍尔获得的那个点球,英国BBC的比赛日节目认为属于误判,因为维斯-布朗当时没有做出任何防守动作,鲍尔是撞到了他身上。但是范德萨幸运的用腿把点球封堵了出去,失望的不但是瓦塞尔,皮尔斯,也许还包括穆里尼奥。

  孙继海下半场替换出场,后腰位置上发挥不错,防守中他的压力并不是很大,因为曼联已经策略性的回收。继海两次角球威胁不小,但是这还不足以攻破曼联大门。终场结束的时候,孙继海退场,在进入休息室通道前,他和穿着深色西装的董方卓握手寒暄了一下。

  这是曼城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俱乐部送给了每个球迷一个蓝白相间的围巾(MADE IN CHINA),曼城球员都来到场地中间向球迷鼓掌,感谢球迷的支持。球迷们则集体起立,向球员们鼓掌欢呼。此情此景让人震撼,曼城成绩这么差,要是在中国早被换下课傻X了,但是曼城球迷给予球队的深情支持和无私鼓励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但是,对于现在的曼城来说,即使有如此巨大的球迷支持,凭借他们的实力实在难以阻挡住马达全速开动的曼联战车。攻陷城市球场,意味着红魔距离英超冠军的王座已经无限接近了。

  5月6日 酋长体育场 16:00

  正如BBC的评论员在周六的《比赛日》节目所描述的那样,在曼联取胜后,所有的压力都指向了穆里尼奥,指向了切尔西队。

  穆里尼奥在周五接受切尔西电视台的采访时讲了一句意义深长的话,“未来要比过去更加重要”。在切尔西队的阵容当中,不多见的出现了萨哈尔和斯科特-辛克莱尔两名青年球员担任替补。

  穆里尼奥起用了博拉鲁兹担任中后卫,荷兰人已经很久没有作为主力出场了。事实证明,“食人族”很长时间不打比赛的确是一个隐患,上半场结束前,他在禁区内的犯规送给阿森纳点球的同时,自己也被罚下,这意味着切尔西的形势已经非常危险。

  没有德罗巴,切尔西的边路虽然能送出传中,但是中路包抄却成了问题。这导致切尔西的阵地进攻一直难以形成大的威胁。下半场,穆里尼奥依然示意球员压上进攻,他并不希望失去比赛。

  少一人加上多名主力缺阵,如此的残阵下切尔西队在逆境中显示了坚强的意志,兰帕德主罚角球被顶出,小赖特传中,埃辛鱼跃冲顶得分,切尔西看到了反超比分的希望。穆里尼奥派上小将斯科特-辛克莱尔,希望新人的冲击力能威胁枪手球门。最后时刻,特里压上打前锋,迪亚拉回撤中后卫,穆里尼奥最后一博,卡劳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射门被莱曼扑出底线,让媒体席位上的很多记者都在摇头叹息。

  补时4分钟结束,裁判吹响终场哨响的同时,穆里尼奥一个人走向切尔西队的客场球迷看台,天空电视台的记者想跟在身边拍摄他的表情,但是穆帅挥手拒绝。他先是和阿森纳的门将莱曼握手,随后他走向看台向所有的切尔西球迷们挥手致意,依然得到了球迷们英雄般的欢呼。切尔西队的球员也来到看台边,特里等球员脱下

球衣扔给现场观战的球迷们。

  一个艰难的赛季,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他一周之内先后失去了两个锦标。但是穆里尼奥表示,“我今天依然感到骄傲,我的球员们都是英雄,一个赛季里他们始终在和所有的不利因素作战,所有的一切。曼联获得了冠军,他们积分更多,祝贺他们,他们在数学上已经是冠军了。祝贺他们的教练,球员,球迷和所有那些帮助他们赢得冠军的人”。

  周六的曼城德比后,曼联队助理教练奎罗兹接受了天空电视台的采访,主帅弗格森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周日在冠军到手后,弗格森在天空电视台的演播室里,打开了一瓶香槟庆祝冠军的到来。“对于我们来说,这是美妙的一天,一个美妙的赛季。切尔西前两个赛季占据了统治性的地位,我们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取得了成功。”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杨帆发自酋长球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