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竟打"无锋阵"震慑切尔西 罕见怪招背后是巨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01:59  新浪体育
曼联竟打"无锋阵"震慑切尔西罕见怪招背后是巨大优势

肯定赢了,下来歇会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下周中将做客斯坦福桥,而且切尔西本轮客场迎战阿森纳取胜并不容易,但是曼联没有雪藏主力,红魔以最强阵容出战曼城,“我们不能依赖其他人,这是错误的态度。我不知道切尔西会不会输,但是我知道假如他们全胜而我们全败,冠军还是蓝军的。所以我们要集中精力拿下曼城。”弗格森说。

  尽管爵爷精神上足够重视切尔西,阵中上也是倾巢而出,两个中卫费迪南德和维迪奇复出、吉格斯、斯科尔斯、鲁尼、C罗全部出动。不过弗格森留了一手,尤其是C罗点杀曼城之后,弗格森逐渐改变了场上阵容。第74分钟,弗莱切尔登场提下史密斯,原本451阵容中的那个“1”不见了。接着没过多久,鲁尼也下场了,曼联场上剩下“0前锋”,弗格森的“无锋怪阵”终于形成。曼城也奈何不了曼联的怪阵,从换上孙继海到90分钟结束,曼城最终没能敲开曼联大门。

  抛开最后二十分钟无正牌前锋不谈,弗格森没有打出惯用的442阵型,而是用上了防守能力更强的4231,卡里克和斯科尔斯坐镇后腰,C罗、吉格斯和鲁尼一字排开,前锋线上是还没有完全找回进球感觉的史密斯。争冠关键战役弗格森凭什么“大撒把”?难道他放弃了比赛?

  答案当然是不。先来看看形势,

曼联若赢下
曼城
将领先切尔西8分,夺冠在望,若平,可能在直接面对切尔西之后被对手追平(切尔西连胜两场),这就逼迫曼联必须最后一场战胜西汉姆,利用净胜球优势夺冠。应该说两种结果都是弗格森能够接受的,因为主场战胜西汉姆把握不小。当然最好还是战胜曼城全取三分,这就令下场斯坦福桥直接对话没有意义,即便切尔西击败曼联还是落后曼联两分,最后一轮主要主场不输西汉姆,曼联的余地又大了。

  因此弗格森以稳为主排出4231,中场加强防守,后腰更多协助防线,C罗进球曼联领先之后,弗格森干脆孤注一掷撤下两名前锋,死保3分,这就有了最后“0前锋”阵型的出现。曼城攻击力太差早就不是秘密,弗格森的决定因此有了保证,最后时刻裁判判罚的点球值得商榷,但是范德萨神奇扑出了点球,终场哨吹响,弗格森的变阵尽管有些冒险,但最终还是成果了。拿下这3分,冠军已经距曼联很近很近了……(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