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赌错一人毁了全盘 特殊天时令未来支柱惨变罪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0:49  新浪体育
弗格森赌错一人毁了全盘特殊天时令未来支柱惨变罪魁

圣西罗噩梦

  新浪体育讯 和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的阵容相比,次回合弗格森只做了一处首发人员调整:伤愈的维迪奇出场和布朗搭档中卫,而海因策回到左后卫,替换下埃弗拉。事前来看,不会有人对这样的调整有质疑,联赛对埃弗顿,埃弗拉和布朗把守的左路被连续突破,如今换成海因策主打左路,配合以维迪奇,效果当然该有所回升。但事后来看,这才是弗格森万万没有料到的一着大恶手,直接导致了曼联上半场完全被对手控制,下半场无力回天的局面。

  点击观看:全场集锦 视频精编 全场录播 进球视频

  

曼联后场的伤兵堆积,是许多媒体预测时必须提到的要素,如果谁能复出,都能影响到即使更新的赔率变化,而事实上这场比赛里奥已经坐上了替补席,而锁骨受伤的维迪奇则直接进了首发,可见弗格森也对目前的后卫线不满,只要有个主力身体机能指标恢复到位了,就让他首发出场。

  但问题是心态的准备、配合的准备是否到位?事后来看,简直是严重的缺位。这里所说的心态,不是简单地拍胸脯嚷嚷说保证拿下,而是在详细研究对手后,更职业化的全方位心理准备,显然维迪奇加海因策这条左路,根本就没有做到,尤其是维迪奇。

  危机从第一分钟就开始,卡卡靠速度硬突破维迪奇,而后小角度射门偏出,照理说塞尔维亚中卫速度不慢,而且对卡卡应该大加提防,之所以上来就吃亏,显然和维迪奇从伤愈状态突然转到首发行列,应付大战的强韧度远远不够,这一球,预示出下面悲惨镜头将频繁上演。

  开场后米兰集中力量攻击曼联左侧,我们可以想象出安切洛蒂的打算:无论是埃弗拉还是海因策,都是胜在进攻而非防守,很容易造成脱位,自然要大加利用一下,而事实上米兰选择对了方向,造成的后果就是这条线上的海因策和上前补位的维迪奇手忙脚乱。

  第2分钟是海因策拉加图索犯规,结果任意球打进来后,西多夫拣到机会怒射,差点就破门得手,而第6分钟,又是海因策犯错,他所祈祷的雨神没有帮他,反而让他滑了一下,奥多的传中找到了因扎吉这点,只是皮波的射门太正。

  两人的连续犯错,意味着米兰必须死打该路,而弗格森怎会把宝贵的换人名额用在换后卫上,他只期待随着比赛的进行,左路的两位选手能适应过来,但事与愿违,反而越战越乱。

  第二个进球,就是海因策/维迪奇组合失误的超大规模爆发,此球先来源于海因策,他少有的把球横传禁区,接着维迪奇停球时滑倒,皮尔洛立刻拿球,摆脱了海因策后下底传中,维迪奇站起身顶出,但皮球没顶到部位,充其量就是一次应急式的解围,结果被西多夫拿到,维迪奇上前飞铲,重心完全失去,由于是远距离而来的飞铲,完全是急红了眼的招数,其末端之势不能穿鲁缟,结果被西多夫轻松晃过,一脚冷射中的。

  海因策,这种比赛里还敢横传内线,和皮尔洛的关键对抗时又被过掉;维迪奇,先滑倒,再解围不畅,最后毫无把握的远程飞铲,白给西多夫过人,一套赛前自认为很靠谱的组合,就这么被打得体无完肤。

  说起来维迪奇也够可怜,这位被认为是曼联未来顶梁柱的中卫新星为赶上这场大战冒险复出,却在伤势、与队友配合不默契和卡卡的强大冲击下洋相百出,下半场还有一次和卡卡的对抗,又是被对手过掉,只是这会卡卡体力可能不够,过掉后急停转身,反而丧失了一次射门。

  除了和海因策没有对上调外,和布朗的中卫组合,维迪奇同样没有磨合到位,这个新鲜组合看起来平时交流不多,因扎吉两次后上的射门,都被看漏,而丢掉的第三球,两人距离拉得实在太开,结果被体力充沛的吉拉迪诺发起“闪电战”突击得手。

  这场0比3,和那场7比1一样,都不能是队伍之间的真实实力对比,但细节上的处理不当,若被牢牢抓住,则完全有被扩大化的可能,曼联的确弱在后卫线,但因此火线派上刚伤愈的主力,是否就能补强了?事实证明,凑合的后果就是让“救火队员”维迪奇成为“罪人”。

  英国媒体讽刺说曼联一夜间从王国英雄变成了地窖男孩,后卫线临时抱佛脚式的调整,双后腰跟进的不及时,让米兰的反击几乎每次都有威胁,维迪奇们应该有自己要负的责任,那么弗格森呢?他应该能完全体会到穆里尼奥昨天的心情了,长期三线作战带来大脑神经的极度紧张,原本妙手不断的换人调整,因为收尾比赛的极端重要性,而变得难度巨大,穆里尼奥干脆90分钟不换人,输球,弗格森首发就换一人,输得更大。周末

曼城德比,或许会换到里奥和维迪奇的最正宗中卫组合,人是回来了,以往那种战斗状态是否回来了呢?(孟巍)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