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差米兰"亦能为意甲正名 红黑军赢得全世界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07:56  新浪体育
最差米兰

用胜利赢得尊重!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0战胜了曼联,在本赛季欧洲冠军杯决赛与利物浦在雅典会师,关于意大利足球和AC米兰的种种争论终于可以平息了,AC米兰的这场胜利,意义并不仅仅在于晋级决赛本身,对于AC米兰、对于意大利足球,这场胜利都有着不可估量的意义,“我们为意甲联赛赢得了尊严。”这是西多夫赛后接受采访说的的一句话……

  为意大利足球正名

  当“英超三强包围米兰”的局面形成时,当在意甲一骑绝尘,17连胜的国际米兰在冠军杯出局时,当曼联在老特拉福德对罗马血淋淋的“屠城”开始时,几乎没有人能够预见到今天的结果。两个最大的热门曼联、切尔西相继倒下,AC米兰、利物浦会师冠军杯半决赛,意大利足球并没有输给谁。

  或许一个世界杯并不足以证明联赛的水准,国际米兰的一骑绝尘之后面对瓦伦西亚的出局,再次让很多人对意大利足球产生了怀疑,事实上,随着“电话门事件”的爆发,尤文图斯的降级,一些鱼目混珠的球队存在于意甲当中,本届意甲,确实是近年来最差的一届意甲联赛。但如果把罗马对

曼联的1-7,瓦伦西亚淘汰国际米兰,来当作衡量意甲与英超、西甲的差距的准绳,则过于偏颇。

  “那场比赛合适的比分应该是1-3,再打一百次也打不出这样的比分。”这是罗马队员皮萨罗对于那场1-7的评价,比赛总是有着偶然性存在,如果说意甲的亚军输给英超的冠军6个,那么AC米兰对曼联3-0的比分又怎样解释呢?这一比分也绝对不是两队正常实力的反应。

  意甲的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但水平下滑的更多体现在中下游的球队,欧洲冠军杯决赛的英意对决,重新为意大利足球正名。事实上,近年来,无论在国内的战绩如何,在欧战赛场上,AC米兰始终是战绩最好的意甲球队,现在再回过头来看看维埃拉所说的“AC米兰就不该有欧冠资格”是多么愚蠢,果真如此的话,意甲本赛季在冠军杯上的战绩以一个罗马对曼联的1-7为句号,恐怕对意甲未来的几个赛季都是沉重的打击。

  米兰专擅冠军杯

  作为唯一一支近五年内年年打进冠军杯八强的球队,AC米兰的成绩并不是偶然。安切洛蒂在赛后就解释说:“我认为确实有一些球队在杯赛中表现会更出色,这些比赛对于节奏、决心和专注的要求比联赛更高,我曾经说过,在世界上没有第二支球队能够像AC米兰这样备战冠军杯,我们想方设法创造最好的条件,在冠军杯的赛场上展现自己的最佳状态。”

  事实确实如此,米兰实验室每年的冬训计划,目标都是在冠军杯1/4决赛之前把队伍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此外,球队的老队员在冠军杯一次一次中积累的丰富的经验,是球队每赛季都在增加的财富。

  相反,国际米兰虽然实力出众,但更加看重国内联赛,在赛季前,俱乐部就把第一目标定在了联赛冠军上,球队漫长的赛季中不大可能保持着始终如一的节奏和状态,能够在第一目标的战线上一直保持最佳状态已属不易,国际米兰在冠军杯的出局可以理解,无关实力。而莫拉蒂把下赛季的首要目标已经调整为了冠军杯,相信蓝黑军团在明年的冠军杯上也大有看点。

  罗马则是输在经验不足,过于年轻,前往老特拉福德时自信满满,但当逆境突如其来之后,又准备不足,相比之下,在冠军杯上,意甲球队要想出成绩,还是看AC米兰、尤文图斯。

  赢得全世界尊重

  从电话门事件到进军雅典,AC米兰能够在这样一个赛季取得今天的成绩并不容易。世界杯年本身夏休事件就短,由于突如其来的事件,AC米兰的众多球员不得不放弃了夏季假期,来打冠军杯资格赛,夏季的备战也被迫取消,这影响了AC米兰半个赛季。尽管如此,在上半程联赛中,AC米兰还是把劲都用在了冠军杯上,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为现的成绩铺好了路。

  不得不说,这也得益AC米兰的好签,在小组赛的几个对手确实不强,在淘汰赛中的第一个对手又是凯尔特人,等到遭遇曼联,球队的状态也调整出来了,坐拥天时,AC米兰进军雅典命中注定。

  没有夏训,遭受了罚分的心理打击,一度联赛前四的目标都受到威胁,在这样的情况下,AC米兰能够顽强的走出困境,进军雅典,应当受到世界的尊敬,弗格森在赛后称AC米兰为“美妙的胜利者”,西班牙《阿斯报》称AC米兰是“知道胜利关键的伟大的球队”,《踢球者》则认为“AC米兰决赛对阵利物浦是最完美的结局”。球队走出了身体状况的困境,也成功的克服了心理的困难,这不是所有球队都能够做到的,现在看来,AC米兰在联赛打进前四,甚至是获得前三都没有太大问题,而在冠军杯上,AC米兰距离最后的捧杯还有一步之遥,无论最后这一步是否能够跨出,在这个“黑暗赛季”中,AC米兰所取得的成绩都算是极为成功的。回想去年夏天意大利队在负面新闻困扰的情况下的可怕爆发,或许这才是充满底蕴的意大利足球的精神和真谛。

  点击观看:全场集锦 视频精编 全场录播 进球视频 米兰五型男

  (沈飞)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