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中国球员海外夺冠史 孙祥手捧首冠继海获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3:38  新浪体育
细数中国球员海外夺冠史孙祥手捧首冠继海获金牌



  新浪体育讯 在2007年4月29日的荷兰足球甲级联赛中,埃因霍温队主场5-1击败了维特斯队,有些幸运的赢得了荷甲冠军奖杯,而孙祥也成为历史上第一名捧起欧洲顶级联赛奖杯的中国球员。

  但是孙祥这个只能说是用手捧,而是不是第一个获得这当中或许存在一点争议。如果真要说第一个以注册球员身份拿欧洲顶级联赛冠军的中国球员,也许是杜威。上赛季杜威租借凯尔特人半个赛季后回国,但是当年斯特拉坎率领凯尔特人赢得了苏超联赛的冠军,杜威也没有机会捧起苏超冠军奖杯了。

  在中国海外球员中,第一个感受欧洲联赛冠军滋味的应该是孙继海,在2001-02赛季的英格兰甲级联赛中,凯文-基冈率领曼城势如破竹,获得了当年英甲联赛的冠军。在赛后的英国媒体拍摄的庆祝图片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孙继海的样子。孙继海下边是前卫贝纳比亚和前锋麦肯,左边是后卫维肯斯。而在这组照片中,如今还在曼城队的只有孙继海,邓恩以及皮尔斯了。

  孙继海在英国效力过水晶宫和曼城两支球队,但是在这六年七个赛季中,这个老英甲联赛的冠军是孙继海在留洋几年中获得的唯一一块冠军金牌。当时,主帅基冈还拍了拍带着脖子上挂着金牌的孙继海。

  另外一个在国外主要联赛效力赢得过冠军的是曲圣卿,在2005-06赛季的澳超联赛中,曲圣卿随同阿德莱德联队赢得了当年的澳超常规赛的冠军,曲圣卿还入选了《悉尼早晨先驱报》评选的澳洲年度最佳阵容。2006-07赛季的澳超联赛季前杯中(该项赛事和德国联赛杯有点类似,但这是澳超唯一的杯赛),曲圣卿随同阿德莱德联队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球员留洋历史上主要联赛中第一块杯赛金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球员董方卓所在的

曼联队英超冠军在望,足总杯进入决赛,欧冠也有机会。由于英超出场次数达不到要求,足总杯决赛也可能不会出场,因此董方卓基本不大可能领取英国的比赛奖项,但是欧冠准备了30块金牌,已经三次进入替补席的董方卓有机会随队登上欧洲最高的领奖台。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