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特布斯提前保级 邵佳一10轮首次无缘出场皆因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德甲第31轮全部结束,中国球员邵佳一效力的科特布斯主场2比1击败此前联赛第5名的勒沃库森。本轮过后,科特布斯积41分提前三轮保级成功,邵佳一也因此确保了下赛季可以继续征战甲级赛场的资格。

  赛后,科特布斯官方网站打出了“是的!保级成功了!”(JAAA!!! Klassenerhalt!!!)的口号。比赛前一天,球队主教练桑德尔曾说:“球队本赛季还剩下一个目标,那就是还差一场胜利,如能击败勒沃库森,我们将圆满的完成赛季任务。”

  从比赛过程看,主场作战的科特布斯球员在开场阶段表现的很好,仅7分钟便由拉杜打破僵局,在中场即将结束前被勒沃库森射手基斯林头球扳平比分后。科特布斯仍是按部就班的进行,直到比赛结束前10分钟才开始换人。不幸的是,在接连换上前腰贡克尔、后腰班德罗夫斯基和左边卫齐比希后,邵佳一本场比赛登场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

  这次未获出场机会,也是邵佳一自今年2月18日至今连续九轮联赛出场后,首次无缘赛场。这场比赛,桑德尔祭出双后腰(T.罗斯特和库基尔卡)和双边锋(蒙泰亚努和鲍姆加特)的中场配备,以对抗巴内塔、施奈德和巴巴雷茨组成的勒沃库森攻击型中场。

  由于不设前腰,此前坐稳前腰主力的斯凯拉也因战术需要无缘首发机会。比赛80分钟仍是平局,桑德尔赛前3分的目标开始向保住1分转变。有趣的一幕发生在后腰班德罗夫斯基登场后的两分钟后,勒沃库森门前混战中,此前替下鲍姆加特出任右中场的贡克尔门前打门,客队“水货外援”哈古伊近乎一个乌龙球让科特布斯再次领先。很快,桑德尔用左后卫齐比希换下左中场蒙泰亚努加强边路防守,以对抗对手犀利的边路进攻。

  由此可见,邵佳一今天未能登场与昨天孙继海没有在主场首发有异曲同工之处,均是因战术需要牺牲了出场机会。此前几轮联赛,邵佳一经常替换基奥约或其他进攻型球员出任前锋。不过在今天,桑德尔坚持不换冲击力极强的基奥约下场的理由,并非他在上半场有一次助攻,而是因为在胡安中场休息下场后,卡尔森-布拉克和哈古伊组成的中卫搭档让桑德尔坚定了继续使用基奥约的信心。本赛季,勒沃库森的中卫防守风声鹤唳,尤其是本赛季新加盟的突尼斯国脚哈古伊表现让人失望,他的这种糟糕表现也迫使勒沃库森在本周四以800万欧元签下了科洛科洛队的智利U21国脚维达尔。

  本轮过后,已经保级成功的科特布斯将会像纽伦堡等球队一样,提前着手下赛季人员调整。对邵佳一而言,在队内以技术和进攻力见长的他极有希望在随后的三轮联赛中继续出场。像本轮这种基于战术需要和场上变化没有出场的局面或许在随后几轮还会出现,但这场比赛并非是邵佳一失去信任,实则是个人特点和场上形势所致。

  (嘉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