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超新星40米快过亨利 世界杯经历似94年罗纳尔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8:16  飞越FOUR FOUR TWO
阿森纳超新星40米快过亨利世界杯经历似94年罗纳尔多

超新星与亨利共舞

  所有人都在关注你 年轻人

  经历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洗涤和阿森纳的沉浮,年仅17岁的沃尔科特越发成熟起来。

  世界杯令你获得很高的知名度,在报纸上看到你自己以及你的女朋友,你会有异样的感觉吗?

  我没有很留意新闻报道,我从来不会认真拿起一份报纸,因此我不知道报纸上写了什么,但我必须承认,在我加盟阿森纳后,我确实感觉有些异样,刚离开南安普顿时,我曾接受 FourFourTwo 的采访,当时我的朋友不断打电话来询问这件事,现在我已习惯看到自己出现在杂志或报纸上,这是足球运动员生活的一部分。

  你怎样面对自己受到关注的这种环境?

  我居住在一个很安静的地区,那里并没有很多人认识我,我很享受这种生活,结束训练后,我喜欢与女朋友和家人一起放松一下,但这并不是说当我离开球场后,就没有人认得我,通常会有人在街上认出我,我会很乐意和他聊天签名。

  名人的身份有没有令你发生改变?

  没有,我还是我,一个热爱踢球的普通少年,现在有很多传媒会关注我,但我有自己的家人,女朋友,朋友和经纪人,还有阿森纳,这里能确保我可以在球场上踢球,亨利很特别,他就像我的哥哥。

  上次采访你是

世界杯前的事,以前你都只能通过电视观看世界杯,你真的相信自己会亲临世界杯现场吗?

  老实说,我真的不记得太多关于2002年世界杯的事情,我只记得在对阿根廷的比赛,贝克汉姆射入点球,辛克莱尔在边路有精彩演出。我当然知道世界杯意味着什么,很高兴我能够代表英格兰参加世界杯,这是一次伟大的体验,我见识到真正足球比赛:与伟大的球星一起训练,参观大球场以及长时间住在酒店里。希望更多的世界杯经历会发生在我身上。

  你有没有试过远离家乡?

  在南安普顿的最后一次季前集训,我在苏格兰逗留了一个星期,但只是去训练,长时间离家不会令我感到担忧,因为在南安普顿训练时,我就没有在家居住,一个星期才回家一次。

  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球员,今天却出现在你身边,这会令你感到畏惧吗?

  一开始我感到有些震惊,但很快就习惯了,很幸运,国家队中有很多年轻球员,我与列农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我们拥有一个巨大的休息室,大部分队友都玩 PlayStations ,阿什利-科尔玩得十分出色,但他从来不和我玩,可能是因为他太害怕输给我!

  世界杯期间,你印象最深的回忆是什么?

  有很多,但印象最深的是世界杯开始前,我第一次到国家队报到,上赛季,阿森纳在对

皇家马德里
冠军杯
比赛中,我认识了贝克汉姆,他真的很友好,给予我许多鼓励,在我加入国家队阵营后,他再次和我打招呼,这真的令我感到很高兴,他对英格兰阵中所有年轻球员都很好,是一位值得尊敬的队长,可惜现在他遗憾地离开了。其它老球员对我们也很好。

  尽管没有上场,但通过德国之旅,你能学到什么?

  罗纳尔多在1994年世界杯也没有上场,但是这并没有对他造成任何伤害,近距离接触球员以及观察教练们如何备战,令我学到很多东西,世界杯与俱乐部级别的赛事不同,因为每三到四天就会有一场比赛,每一个细节都要妥善处理,在阿森纳,我们可能一个星期才有一场比赛,你有时间逐渐提升状态,但是在世界杯,你很难得到喘息的机会。

  从世界杯赛场回到阿森纳后,温格对你说了什么?

  他问我取得怎样的进展以及学到什么东西,他说这次经历会对我有很大帮助,在德国,我没有上场,我得到三个星期的休息时间,因为我渴望更多地代表阿森纳出赛。

  麦克拉伦没有把你选入他的第一届国家队,回到21岁以下国家队,你会感到失望吗?

  没有,17岁就能够成为21岁以下国家队的成员已经很成功,因为我将会获得上场机会去证明自己的实力,我与麦克拉伦交流过,他告诉我这是对我最有利的做法,他也希望我在阿森纳,能够获得稳定的上阵时间。

  在对摩尔多万的比赛,你首次代表21岁以下国家队出赛,就取得入球,看上去这会令你必须承担更巨大的责任……

  我确实感觉到一些压力,但也很兴奋,因为我利用头槌入球,在此之前,人们一直怀疑我的头球能力,我也成为代表英格兰21岁以下国家队上阵比赛的最年轻球员,上场三分钟就取得入球,真的令我感到非常兴奋。

  本赛季,球迷一直非常支持你,在场上听到6万多名球迷一起高叫“THEEE-O,THEE-O”时,你会退缩吗?

  这令我更有信心,老实说,这就像在南安普顿时,球迷高叫我的名字,我不认为这会增加我的压力,我才十七岁,我不应该感到压力,无论如何,我不会感到紧张,我只是想比赛,向所有人展示自己的能力。

  你在场上的最佳位置是什么?

  我能踢任何一个位置,左路,右路,影子前锋……无论主教练安排我在什么位置,我都能胜任,但我更喜欢踢前锋,实际上,刚开始踢球的时候,我是一名门将,但实在非常无聊,看到其它小朋友入球,更会令我感到十分失落,为寻求更多的乐趣,我决定放弃做门将。

  亨利给予你什么帮助?

  我会观察他如何训练,如何抢位,如何射门……主教练尝试让我学习亨利的入球方式,我也会学习他的一些假动作,但这需要时间,我拥有特权可以和他一起训练,但作为一名十分年轻的球员,完成射门练习后,亨利会叫我将所有的足球收拾好,因此我必须尽量把球射入龙门。

  你们两人谁更快?

  超过100米的话,他能够甩开我,但在更短的距离就会有完全不同的结果,我们没有进行过比赛,但我们有跑步测试,跑完40米我只需5秒,这在俱乐部中是最快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