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为何突然盛传埃托奥转会 假新闻背后隐藏怎样阴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围绕小罗的转会传言因AC米兰方面的彻底绝望而刚刚平息,西班牙媒体这几日又开始炒作上了埃托奥离开巴萨的可能性。最初的消息由《世界体育报》制造,该报在4月21日的一篇文章中透露,阿森纳已经向巴萨发出了求购埃托奥的请求,理由是随着邓恩的离开,亨利也有可能离开阿森纳,而阿森纳方面认为埃托奥是最好的替代选择,他们要把埃托奥塑造成“新亨利”,不过这条消息没有在巴塞罗那球迷中激起任何波澜,原因很简单:编得太过想当然了。阿森纳现在高层动荡,根本就没有心思考虑下赛季的转会计划,更何况,亨利是否出走,阿森纳是否出得起埃托奥必然不低的转会价格都是未知数。

  众所周知,加泰罗尼亚的两大体育日报《世界体育报》和《每日体育报》虽然都号称是“巴萨队报”,但两大“喉舌”之间也存在着激烈的竞争,而且在抢占俱乐部资源方面,也有着很不同的途径。比如,《每日体育报》力挺拉波尔塔,而《世界体育报》则不时抨击拉波尔塔,而因为竞选时期的报道倾向,拉波尔塔也对《世界体育报》充满敌意。几日之前,《世界体育报》推出了他们编写的《冠军德科》,《每日体育报》同时也推出了里杰卡尔德的传记《板凳上的先生》。在小罗和埃托奥的问题上,两大报纸的立场也不一致,《每日体育报》支持埃托奥,而《世界体育报》则更倾向于小罗。

  《世界体育报》看到“阿森纳求购埃托奥”的消息未能起到效果,立马跟进推出了“四大豪门求购埃托奥”的消息,称阿森纳、利物浦、AC米兰和国米都对埃托奥有意,这一下,总算起到了效果,让埃托奥处于了风口浪尖之上。在所谓的“埃托奥和小罗只有一人能留在巴萨”的没有根据的理论的支持下,《世界体育报》发表评论,称该留在巴萨的应该是小罗而不是埃托奥,而且“俱乐部高层也正在认真考虑出售埃托奥的可能”。不过,《每日体育报》的还击也随即来到,他们评论标题一个个标题也都强劲有力,例如“埃托奥留在巴萨毋庸争论”,“巴萨向埃托奥开枪等于自杀”等等。

  《每日体育报》认为:“埃托奥是绝对的非卖品,俱乐部也从未给他寻找买家,也不会接受别的俱乐部开出的报价。里杰卡尔德也没要求埃托奥离开,他本人也根本就不想离开巴萨。喀麦隆人是巴萨成功的基石,感谢他的进球,让巴萨赢得了联赛和冠军联赛的冠军,而这个赛季,球队为埃托奥的长期缺阵付出了昂贵代价,难道下个赛季巴萨还要付出更昂贵代价吗?说巴萨要卖掉埃托奥是疯狂的......”与此同时,埃托奥也站出来,抨击了《世界体育报》等媒体:“小罗和我都一样为巴萨踢球,你们想看到什么样的战争?那些满嘴喷大粪的人是傻子,我当着他们的面都会这么说。有些媒体每个星期都想赶走一名球员,这是愚蠢的。报纸对球员态度不同不可避免,有人喜欢小罗,有人喜欢我,但巴萨内部并不存在埃托奥帮或者小罗帮,你们这么说是往我们脸上抹黑。”

  昨天,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站出来表态,说巴萨绝不会出售埃托奥:“我喜欢埃托奥一辈子都能留在巴萨,巴萨所有人都对埃托奥非常满意,我们非常喜爱他,根本不可能出售他。”小罗也否认和埃托奥存在任何的矛盾:“我们相处得非常好,大家谈论我们之间的关系谈得很多,但大部分都不是事实。”但愿,由媒体制造出来的一次小小的风暴,能随着巴萨三大人物的澄清,迅速趋于平静。(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