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第二柄诡异飞刀不逊C罗 给他一个瞬间就钉死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1:46  新浪体育
曼联第二柄诡异飞刀不逊C罗给他一个瞬间就钉死米兰

敢对我无礼?绝杀伺候……

  新浪体育讯 曼联大战米兰,赛前媒体热炒温度最高的是C罗和卡卡的比拼,很显然,刚刚包揽英超最佳队员和最佳新人的C罗,和五星巴西新一代天王巨星卡卡的较量,怎么想都觉得无比刺激,比赛打完,显然独进两球的卡卡耀眼程度超过了C罗,但若放在整体效用中考察,C罗,还有曼联另一名边路选手吉格斯,却在整体推进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到了下半场,完全就和鲁尼搭配成了进攻三叉戟,这样的立体进攻,对于靠反击中单打独斗的AC米兰来说,是极其缺乏的。

  今天的比赛,吉格斯和C罗位置各有不同,上半场吉格斯习惯性左路,下半场换到右路,而C罗则是理论上和吉格斯相对,他全场一直奔跑在三个区域内,只能说上半场右路多点,下半场左路多点,显然这样的安排,和其联赛中是一致的,葡萄牙人身体条件绝佳,有劲使不完,自然要用到极限。而吉格斯上了岁数,坚守好一路就已足够。

  应该说上半场是C罗体现个人价值的表演,全场个人9次射门,几乎都在上半场完成,除了那记进球过程被搞复杂的入球外,另外还有几次威胁度颇大的射门,但都被人墙挡出或者迪达扑出,这其中尤为25米外头15分钟内C罗就完成了四次射门,不可谓不亢奋,除了个人展示之外,C罗还频繁的在边路和两名边后卫奥谢和埃弗拉大打边路套上的套路,两人也先后获得了突破进攻的机会。不过葡萄牙人的威力没有完全释放,他被米兰边后卫奥多加一个后腰限制住了,没有空间给他空切或跑动。

  吉格斯在关键时刻体现出他的老辣,客观的说,不管是左路还是右路,如果要说到个人突破,无法和C罗相提并论,但吉格斯立足

曼联的杀招在于3条:1是定位球,2是穿透力强的传球,3是诡异跑位,常放弃边路跑到中路去,使得米兰没人对位盯防,结果终场前一次闪光就盯死红黑军。这3点对速度的依赖性并不高,可以说吉格斯很高效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来看看吉格斯的定位球,C罗的首个入球,正是吉格斯开出的角球,C罗顶进,虽然迪达、海因策“联手”把整个过程复杂化了,但还是算在吉格斯的助攻上。

  曼联的定位球在今天的比赛中威胁巨大,主罚者基本都是吉格斯,下半场第48分钟,他的角球越过对方整条后卫线,一直打到后点,可惜无人看守的卡里克自己都没太做好准备,离门5米处推射出界。在打到70分钟后,曼联靠鲁尼和斯科尔斯的强突连续获的前场任意球机会,吉格斯的任意球都离门近在咫尺。

  传球,对33岁的吉格斯来说,已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全场统计他有五次关键传球,第35分钟低传门前,鲁尼慢半拍没接应上,第80分钟,又是他的低传,弗莱彻右路地滚球射门被迪达没收,这两球可以看出,吉格斯的传球功夫完全具备一针见血的功力,但米兰队员似乎没有重视到,继续将防守重点放在他们认为威胁最大的C罗身上,结果导致补时阶段的入球。

  来回顾这个精彩入球:吉格斯后场右侧断球反击,左脚巧妙直传斜插外线的的鲁尼,鲁尼在右侧距门17米右脚抽射入近角,老将关键时刻该爆发的都爆发了,抢断力、速度、大局观,出脚分寸、默契度,如此一气呵成的来球,谁能抗拒?

  赛前

意大利媒体认为曼联强就强在有许多的火力点,而米兰这边则得靠卡卡一人来决定比赛,这样的对比本身就是不平衡,今天的曼联,多少还打得有些操之过急,C罗下半场的劳而无功也值得回去总结,但这样一支以纯进攻为主旋律的队伍,即使到了圣西罗,还会把压迫进行到底,吉格斯这样的老将,C罗这样的新星,也必然会不知疲倦的去投入到他们又一场的经典赛事中去。(孟巍)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