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一人归位导演大翻盘 昔日最锐利武器变脸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0:19  新浪体育
曼联一人归位导演大翻盘昔日最锐利武器变脸重现

该出手时就出手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很少服软,他几乎不用很少recognise(承认)这个字来赞誉对手,但在对米兰的欧冠半决赛前,他却用上了,因为他忌惮的是米兰五人中场,“我承认这块他们有力量,我们也会尽量变强,”赛后来看,弗格森也确实用足脑筋在中场,从开场4231到疯狂的433,曼联现阶段能用的进攻强阵都摆了上来,除了位置灵活性很高的吉格斯和罗纳尔多,斯科尔斯从后腰提升到前腰,也是弗格森的一大猛招。

  同时上弗莱彻和卡里克,意味着斯科尔斯位置的提升,“洋葱头”防守强还是进攻强,不是重点话题,他在禁区前沿的做球和射门,历来被人称道,打米兰,要的就是多找机会破门,斯科尔斯摆脱防守纠缠,自然能多给曼联创造一些进攻机会。

  事实上这样的安排收到了效果,尽管全场斯科尔斯一次射门都没有,但正是他的巧妙挑球,让身体强壮的鲁尼在两名中卫夹缝中,侧身卸球后抽射破门。这是一次救命的助攻,把曼联从死亡沼泽中拉了出来。

  中场就是限制对反限制,安切洛蒂和弗格森比谁都清楚,双方中场都是5对5的对抗,在加图索在场上的时候,这种时候是米兰占优的局面,斯科尔斯尽管有三次抢断得手(OPTA数据),但加图索掐断了他和单前锋鲁尼的联系空间,同时也阻挡了斯科尔斯在禁区前沿有所作为的念头。而在加图索因伤退场后,通道重新开放,鲁尼和斯科尔斯这次配合也就水到渠成了。

  若把以往的记忆搬出,今天斯科尔斯的前腰似乎踢得被动,基本都用在和对方的拼抢上,而西多夫和加图索似乎成了主宰者,弗莱彻和卡里克在勉力维持平衡而已,和前场的联系不够密切。在中路往前的突击中,斯科尔斯的锐利感收敛了不少,到底靠防守起家的意大利足球,对英国式强冲有着很深的防守理念,而且这个时候,就能看见斯科尔斯在年龄大了后,对抗力上的有所退化。和边路靠速度吃饭不同的是,中路的后上和推进,捕捉射门和冲击机会更加讲究火速,身体条件也得吃得住,斯科尔斯若想单枪匹马杀阵,已经没有优势。

  所幸斯科尔斯的大赛经验和稳定沉着的心态帮了他忙,一记灵感十足而且位置感绝佳的挑球,让曼联重夺发言权。危难时刻老将的出脚,更能控制住情绪,把握住分寸,从而往往能体现非凡价值。弗格森赛后特别称赞了斯科尔斯的妙传,“他充满灵气的一挑助攻鲁尼扳平比分。每天我都在训练场上看他训练,他享受比赛,他是一个天才。”

  和意大利球队的争夺,让人想起99年的欧冠半决赛,那会曼联对阵的是

尤文图斯,首场也是在老特拉福德,参加过那场比赛的、同时今天也有出场的,就只有斯科尔斯和吉格斯,若要说到对尤文半决赛有份参与的,还得添上大因扎吉(两场全上)、大内维尔(两场全上)、索尔斯克亚(两场板凳)和布朗(第二场板凳),事隔8年,还能留下这么多旧主,很是难得。

  那场比赛吉格斯在90分钟打入扳平一球,为第二场阿尔卑球场的决战留了些希望,而今天这场,吉格斯换种贡献方式,助攻鲁尼最后时候入球,斯科尔斯则在基恩的有力支援下,打的是他心得满满的前腰,如今再回到老位置,同样发挥了一击致命的效力。

  当年的吉格斯因伤,错过了和尤文第二场、也就是曼联球迷公认的最伟大战役之一的那场较量,而斯科尔斯因累积黄牌,错过了最后和

拜仁慕尼黑的夺冠战役,斯科尔斯曾说错过决战是他最大的心痛,如今曼联走到了能够弥补心痛的时刻,接下去就看红魔在圣西罗的表现了。

  弗格森不会放出防守阵容,他吃过亏,当年在阿尔卑的第二场较量,他用上基恩和巴特的首发中场组合,结果上来就被大因扎吉连破两城,只能再将斯科尔斯入替布隆姆奎斯特,继续打他战绩彪炳的进攻型442(巴特右路),相信到了圣西罗,尽管谁都知道意大利足球反击的威力,差点成为当年终结者的大因也随时候命,但斯科尔斯和吉格斯这样的老将,必然还是担当着冲杀角色,把曼联式强攻毫不犹豫得进行到底。(孟巍)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