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场比赛西甲颠覆天堂地狱 两分差距谁夺最终王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2:01  东方体育日报

  瓦伦西亚就像落在伯纳乌球场里的大陨石,它可能成为皇马向冠军冲刺的障碍,但是登上它就成了皇马迈向冠军领奖台的一个重要台阶。银河舰队的战士们在主场齐心协力地搬运走了这块“石头”,2比1战胜瓦伦西亚,优秀的搬运工是范尼、贝克汉姆,前者在与队友天衣无缝的配合之后,奉献了一个漂亮的“团队之星”进球,后者复出的首场比赛就划出了一道久违的完美弧线,拉莫斯用头球把这道弧线的终点敲定在对方的球门内,小贝和拉莫斯双双以最具个人特色的方式完成一次绝妙配合。

  这是一场辉煌的演出,双方都精心制定了战术,比赛过程赏心悦目。主角范尼雷打不动地收获着,打入了他的第16个联赛进球,加上他在冠军联赛的6个进球和国王杯中的2个进球,他在加盟

皇马的第一个赛季,就已经打入了24个进球;劳尔恰逢代表皇马比赛的第600场纪念,如他在此前的599场一样兢兢业业;贝克汉姆依旧不计前嫌,站好他在皇马的最后一班岗;莫伦特斯凭借一个进球了结了要刺旧主一刀的心愿,可惜个人的复仇成功没给团队带来实质性的利益;配角也很配合,主场球迷在关键时刻不再倒戈,看台上有了欢呼和歌唱声,还有一名裸奔的球迷试图扑向贝克汉姆,裁判还在试图成为主角,差点把出言不逊的卡佩罗罚出场外。

  似乎一切都在走上正轨,可能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稍晚了一些,乐观的卡佩罗却不这么认为,他适时地调整了对夺冠的预期。赛前他谨慎地说:“如果赢不了这场比赛,那么夺冠的希望只有2~3成了。”现在他的目标是赢得剩余的全部比赛,“我们夺冠希望大增,绝对不会放弃拼争。接下来我们将全力以赴争取赢得后面的全部比赛,后面的比赛都是决赛。”

  其实,“上修”夺冠预期的不止是卡佩罗一个人,队长劳尔赛前表示,“其实亚军对于皇马也很重要”,但是,现在“冠军”这个字眼又被重提。范尼表示:“我们在美妙的夜晚迎来了这场伟大的胜利,每个人做得都很出色,如果我们能将今天的表现继续下去的话,联赛冠军指日可待。”卡纳瓦罗也表达了对冠军的渴望,“最重要的是我们获胜了,皇马与冠军的距离又近了一步,可能下周就将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所以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任何人的任何失误都有可能葬送胜利。我相信最后的冠军是属于皇马的!”

  这场胜利带来的含金量远远不止3分这么简单,它修正了很多困扰皇马一个赛季的问题,比如卡尔德隆和米贾托维奇在赛后交口称赞的精神面貌问题;比如球迷在最后时刻原谅了皇马,悄然地用掌声替换了嘘声;比如主场虫开始变身为主场龙,在伯纳乌主场取得的三连胜。这支皇马被成为16年来最差的一支队伍,但是这些问题似乎在余下的不多不少时间里开始迎刃而解,卡佩罗这名擅长制造惊喜的大师真的能制造出“希望就在转角”的惊喜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