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最神的神经刀破希曼纪录 他一旦"发疯"可比切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3:05  新浪体育
英超最神的神经刀破希曼纪录他一旦"发疯"可比切赫

詹姆斯破了希曼的纪录

  新浪体育讯 在0比0客场战平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朴茨茅斯守门员大卫-詹姆斯表现出色,力保大门不失,这使得他在英超中零失球场次达到了142场,打破了前阿森纳传奇门神希曼的纪录。

  詹姆斯今年36岁,在利物浦、阿斯顿维拉、曼城等多支英超球队效力过,如今在朴茨茅斯,他也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在打破希曼纪录后,詹姆斯十分高兴,他说:“我非常骄傲,对老东家维拉保持零失球,我很高兴。”

  朴茨茅斯主教练老雷德科纳普称赞詹姆斯说,他是最好的守门员。“我绝对为‘贾莫’(Jamo、昵称)感到高兴,他是一个出色的守门员,绝对是顶级的,配的上这个纪录。今天他再次做出了几次神奇扑救,在我眼中他是最好的守门员,没有人比他更棒,我因此才签下了他。我相信他还能保持四五年的高水平。”在谈到英格兰队的主力门将位置时,老雷德科纳普就曾表示,詹姆斯比现在的罗宾逊强多了,不知道麦克拉伦为何睁着眼睛不识珍宝。

  维拉主帅奥尼尔也对詹姆斯送去了赞誉。“他很出色,今天做出了一些精彩扑救,扑出阿邦拉霍的那一下格外出色。”

  詹姆斯是典型的神经刀,在

利物浦时就以偶有低级失误著称,但近年来状态稳定了许多,一旦碰上詹姆斯表现神勇的场次,对方前锋会大叹倒霉,最经典的例子是04-05赛季,他两次面对切尔西、扑出无数险球,硬是拿下两场零失球,也令
曼城
成为那个赛季面对蓝军唯一拿下4分且不失一球的队伍。

  詹姆斯的神经刀特质还体现在场外的一些细节,他自称酷爱艺术,喜欢给队友画肖像,在曼城时曾拉着孙继海硬给画了一幅画,而对一些更熟悉的英国队友,则要求给他当裸体模特;他在家中看电视时伸手去拿遥控器,结果拉伤了背部导致伤停;他在曼城时上场打过

中锋;为了提高守门技艺,他选修了体育心理学,还参加了美国橄榄球联盟的夏季训练营,在剧烈冲撞中磨练接高球技术等等,这些都让这位英格兰门神充满了传奇色彩。(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