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被逼出的核心还差点什么 第一天赋却没有第一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6:24  新浪体育
曼联被逼出的核心还差点什么第一天赋却没有第一实力

弗格森曾说:布朗是这个国家最有后卫天赋的……

  新浪体育讯 有曼联的比赛就不缺进球。本轮之前在红魔参赛的英超场次中诞生的进球已达100个,77个是灌进对手大门,23个是自家失球。当里查森第3分钟敲开米德尔斯堡球门时,老特拉福德球场的主队球迷认定这不会是最后一个,但没想到接下来的进球却是打进曼联大门的。

  上半时眼看就要鸣哨结束,米堡发动突袭,唐宁左路传中,维杜卡插入曼联两名中卫之间冲顶破门。此前米堡在英超中连续5个客场没能破门,上次进球还是1月13日对查尔顿,没想到“破荒”却在老特拉福德,而曼联此前主场10连胜的势头也就此终止。

  对这个球,费迪南德和布朗都有责任,但前者是天灾、后者则为人祸。费迪南德此前拉伤了大腿,虽然封到前点,但已跳不起来,眼睁睁看着唐宁的弧线球从头顶飞过,弗格森说,如果里奥不伤可能就没有这个失球;布朗则漏盯了维杜卡,他让澳大利亚人抢到了身前更靠近来球的一侧,这是中卫的忌讳。

  虽然弗格森赛后称,布朗这场“踢得太棒了”,但这话更像是鼓励,爵爷得为日后比赛和球员信心着想。在和维杜卡的对抗中,布朗全面下风,第49分钟,维杜卡背身拿球,挑球后硬是强行转身,突破了布朗的贴防,如果不是范德萨封出澳大利亚人的单刀射门,这球将成为中锋硬吃中卫的一个典范。在维杜卡转身突破时,布朗有些迟钝,忘记了该先去卡住身位。天空体育赛后给布朗打出5分,为全队最低。

  弗格森对布朗有过一句经典评价:“韦斯是这个国家最有后卫天赋的人”(爵爷没有说“之一”),当年在英足总国家学院受训时,布朗曾和欧文同班(点击看老照片),年轻时能力突出,结果被弗格森“第一眼”相中,但从1996年至今,布朗虽一直在曼联有一席之地,但却不曾把这种天赋转化为场上的实力,弗格森的第一印象成了他能在曼联立足的唯一支撑。

  80年代的曼联后卫凯文-莫兰曾指出,布朗作为后卫哪儿都好,有硬度有头球,速度也不慢,唯一弱点是注意力不集中。“如果布朗状态好时,我看不出哪个中卫还能比他强,唯一的问题是韦斯有时会有低级失误,如果他能根除这个毛病、集中注意力,他会越来越好。”在唐宁传中时,维杜卡迅猛冲向前点,原本处在有利身位的布朗却没有反应,既未挡人也没有贴身,等到对手冲顶时再起跳干扰已为时太晚,此时此刻,不知布朗是否又“失神”了。

  费迪南德受伤后,布朗成为防线的核心,弗格森颇有点蜀中无大将的无奈。另外几个位置也是凑合而成,弗莱切尔勉强顶起右后卫位置,原本踢右路的奥谢和布朗搭档打起中卫,海因策继续踢左路,弗格森对毛躁的阿根廷人打中卫似已不再信任。下周冠军杯,曼联还得靠这条防线抵挡

AC米兰的攻击手,费迪南德和加里-内维尔都因伤救不了急,维迪奇下周一恢复训练,但也赶不上,唯一可以指望的是埃弗拉,法国人将伤愈复出,但曼联现在真正缺的是好中卫,他能带来多大帮助还很难说。(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