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个可以讲给孙子听的奇迹 阿根廷传奇:他让人晕头转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6:53  东方体育日报

  诺坎普球场全场起立,球迷们欢快地挥动白手绢,所有的人都向梅西致敬。里杰卡尔德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队长普约尔高举双手,诺坎普球场的水泥看台都要震塌了,公众全部陷入了疯狂状态……贵宾包厢内,赫塔菲俱乐部主席托雷斯、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卡马乔,甚至包括F1车手阿隆索的女友拉克尔·罗莎里奥,一个个都目瞪口呆,53000名球迷整齐划一地高喊:“梅西!梅西!梅西!”

  “这是一个几十年后可以骄傲地讲给孙子们听的奇迹。”不少走出诺坎普球场的球迷,仍沉浸在梅西的伟大进球中。西班牙和阿根廷媒体连篇累牍地为梅西书写赞美诗篇,而且,无一例外地都将梅西与马拉多纳相提并论。《阿斯报》称梅西为“迭戈·梅西”,战报作者奥尔提斯无比激动:“天才!天才!天才!进球!这样的进球让人想大哭一场!足球万岁!梅西的进球名垂千古,他究竟是哪个星球来的?梅西让自己成为了马拉多纳,他创造的进球,比历史上其它进球,都更接近迭戈在1986年世界杯上打入的那粒神秘进球。梅西飞翔于赫塔菲的防守体系之上,完美进球之后,球场先是寂静,但巨大的欢乐随即爆发。”

  《每日体育报》说:“梅西像马拉多纳一样,打入了一个创造历史的世界波。马拉多纳附体梅西,梅西的进球将载入足球编年史。”阿根廷《奥莱报》也是通篇的赞美:“梅西的进球是天才的、非凡的、惊奇的、精湛的,在马拉多纳处于困难的时刻,梅西为马拉多纳献上了最好的祝福。”《民族报》惊叹:“这一天梅西借去了马拉多纳的

球衣,并且效仿他,这是国王杯的比赛,马拉多纳和梅西也是不同的球员,但梅西也有自己的技艺、视野、决断力和机敏。”

  里杰卡尔德当然对爱将不吝溢美之辞,“梅西是伟大的天才,他的这个进球是真正的艺术品,进球和马拉多纳的世纪进球很相似,但是我认为梅西在过程中表现出来的速度更快,这个进球应该叫做‘莱奥进球’。当一名球员拥有如此伟大的天赋,他的光芒就不可能被隐藏。马拉多纳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梅西还很年轻,他注定了为足球而生,并且还将继续他的神奇表演。”队友德科说:“梅西的进球将会进入史册,有生以来我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进球,我看过马拉多纳和罗纳尔多的进球,但梅西的进球是最完美的。”

  马拉多纳的队友巴尔达诺说:“马拉多纳的进球过程有停顿有加速,梅西的进球却让人晕头转向,他一直都在加速。”前

皇马主帅博斯克称赞说:“梅西的一系列动作包括了全部:速度、过人、抵抗力、出色的最后一击。只有那些技术非常出众的球员才能完成,和马拉多纳的进球相比,这个进球速度更快,是个包涵一切的独特进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