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杂志分析中国足球市场 切尔西新浪合作成典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9:15  新浪体育
英杂志分析中国足球市场切尔西新浪合作成典范

《星期六来临》杂志报道

  新浪体育讯 如今的英超中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者涌入,因此他们和很多欧洲豪门俱乐部一起开始了自己的“全球计划”,希望能在海外市场上同样得到足够的份额。而英国《星期六来临》杂志的记者加里-波尔曼日前撰文《东西相遇》点评了欧洲俱乐部开拓中国市场的计划,并提到了切尔西俱乐部和新浪合作建设中文官方网站一事。文章摘译如下:

  利物浦俱乐部的新董事会开始了自己的新市场计划,目标东方,中国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选择。此前很多欧洲俱乐部已经进行了中国市场开发计划,AC米兰,曼联,皇马和巴萨在过去四年都来过这里。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公众的反应并不一致,尤其是米兰以二线队在上海八万人球场输给了上海申花队,观众寥寥无几。中国球迷给出了清晰的信号:别把我们这里太想当然。

  英超球队无疑要汲取米兰身上的教训,

中国经济实力世界第四,拥有13亿人口,发展迅速,拥有很多新的商业机会,但是想从中国市场短期内大量得益却是不可能的。中国消费者不会轻易接受来自国外的品牌。对于利物浦来说,即使获得英超冠军甚至冠军联赛的冠军也并不一定能保证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

  中国球迷更热衷超级巨星,贝克汉姆,劳尔和罗纳尔多在走下坡路,但是他们依然是中国球迷崇拜的对象。类似库伊特,马克-冈萨雷斯和克劳奇这样的球员并不为多数中国球迷所熟知。

  目前开拓中国市场最好的英超俱乐部是卫冕冠军切尔西,首席执行官肯扬相信,切尔西要想在2014年以前成为世界最大的俱乐部,占据亚洲市场至关重要。除了与亚足联签约四年支持亚洲足球发展计划以外,肯扬还多次来到北京,除了参与帮助中国足球发展计划以外,还宣布切尔西将在2008年访问中国。

  肯扬知道中国球迷的两个主要习惯,第一,中国球迷喜欢上网,切尔西队已经和新浪网合作建立了中文官方网站,将来会有更多的俱乐部仿效。切尔西此举不但是吸引更多的球迷上自己母语网站浏览,也为未来的更深层次的市场发展奠定了基础。切尔西的举动很有针对性,毕竟足球在中国非常狂热,而且中国的互联网网民超过了1亿4千万人,并且还在不断增长。尤其是下赛季,英超转入付费转播时代以后,看起来不会影响球迷们对于英超的热情。

  第二,切尔西深知中国球迷希望看到自己国家的球员出现在世界舞台上,因此切尔西和亚足联签约,目的在于加强这一地区的青少年培养和草根阶层的足球发展。就在一些人认为中国球员试训欧洲俱乐部是为了商业目的的时候,一些中国球员已经开始在顶级联赛中效力。

  埃因霍温队的左后卫孙祥因为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个亮相的中国球员而赢得了中国球迷的广泛称赞。此外还有三名中国球员在英超俱乐部中,比如国家队队长郑智租借来到查尔顿,

曼联的年轻前锋董方卓,以及曼城的孙继海。尽管曼城战绩一般,但是由于孙继海多年在英超的征战曼城在中国知名度很高,而且去年他们前往上海访问。

  另外一个进军中国市场的是谢联,他们买下了成都五牛队90%的股份后,成为了第一个接管中国球队的外国俱乐部。谢联主席特里-罗宾逊认为,商业因素并非是进军中国市场的动力,这是因为“中国球迷和英国球迷相比,对待

球衣的态度并不相同”。成都谢联队所在的城市拥有1千万人口,经济发展很快。谢联希望利用这里推广自己的品牌,并培训来自非洲的年轻球员。为了争取当地球迷的更多支持,谢联还希望将年轻的中国球员培养成未来的球星。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