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失败赛季仍有惊喜收获 2年真火锻造一颗帝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0:16  新浪体育
阿森纳失败赛季仍有惊喜收获2年真火锻造一颗帝王星

未来巨星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看来确实转运了,胜曼城,3球来自三个进球让人失望的选手-巴普蒂斯塔、罗西基和法布雷加斯,尤其是小法,上轮进博尔顿一球,是他本季联赛打了33场比赛,贡献66脚射门后取得的战果,实在是很不容易,但让人想不到的是,小法今天又有进球入帐,好事真是成双而至,在刚被同时提名为英超年度最佳新秀和年度最佳队员候选后,进球又是连着串的来。

  两个入球一个比一个精彩,打博尔顿是法布雷加斯禁区弧内推射得手,而打曼城,则是法布雷加斯在更远之处,接到对方解围不远的球,起右脚凌空怒射球门右上角所致,第一球打的是角度,而此球则是角度和弧度俱佳,配得上“世界波”入球。本赛季,法布雷加斯禁区外射门中柱已经多回,这次幸运女神总算开眼,连续让小法等同质量的禁区外远射送入网窝。

  小法胜在助攻,而非摧城拔寨,已是共识,在阿森纳阵中,他和吉尔伯托组成双中场,巴西人主守,

西班牙人主攻,效果颇佳,由于小法在自身速度、传球速率、带球过人的节奏都看得让人眼花缭乱,很大程度上也带动了阿森纳的攻击节奏,在34轮过后,小法被认可的直接助攻有10次,作为下个月才满20岁的他,能有如此表现,入选最佳新人侯选一点都不奇怪。在本场比赛中小法还有一脚质量不错的右脚射门,可惜被伊萨克森挡出,否则梅开二度,必然将大大增加他获选最佳新人的概率。

  上轮击败

博尔顿后,对方前锋诺兰对小法的表现就赞不绝口,“电视里看着就赏心悦目,真到场上比划时,感觉他技术真好,传球出神入化,要挑毛病的话,可能过于激情了,所以脾气大了点。当然他还小呢,我觉得他多年后会成为非常非常顶尖的选手。”

  温格在赛后的记者见面会上,上来就把大堆的赞美之词献给这位西班牙青年,按照英国通讯社的说法,温格若是夸奖小法,开头一句总是那句:他总是给你贡献很多。此句记者们听到不下50回了,这次亦然,不过这回温格打开了话匣子,似乎本场比赛是单为法布雷加斯打造的。

  在温格眼里,法布雷加斯生理年龄还是小孩,但足球年龄已绝对成熟,温格说:“从19岁长到22岁,大概才能说是从男孩成长为男人了,但即使现在才19岁的他,已经能统治一场比赛了。他身体上还在发育,但他在场地内已经是很重要的权威人物。”

  在温格看来,法布雷加斯能进球,如同其他队员能进球一样正常,但或许太多的射门都换不来进球,是会造成巨大的心理负担,让人庆幸的是,这种负担在上周六就宣告解除,“当你看到他本赛季所发生的变化,你一点都不惊讶他能进球。当然太长时间不进球,进球就会显得更加困难。所以周六对博尔顿,他取得进球那庆祝的劲头,你看到后就知道,他曾为此多么困扰。现在解脱了,肩上的重担就此卸下。”

  两场过后,来自各方的赞美就风起云涌,连英超执行官戈登-泰勒都跑出来说法布雷加斯够出色,在最佳评选的关键时刻,这种言论多少有点不合时宜,但头脑最清楚的是他的搭档吉尔伯托,巴西老国脚表示如果小法头脑用的更多,阅读比赛能力更强一些,他就必将成为这个位置上的最佳选手,“他在学习中,他还年轻,下赛季他和我搭档比现在效果还要好。”

  下轮对

热刺,对法布雷加斯来说,又一次质量很高的考验之战,那场比赛他还将对上同样是新秀有力候选的列侬,到时候英西两国新生力量的对决,将是刺激眼球的一场超级对话。无论如何,阿森纳两年来彻底洗牌损失了一些荣誉,但一颗未来巨星已经冉冉升起。(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