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神经刀发作引出一块短板 温格十年妙手一处失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9:12  新浪体育
阿森纳神经刀发作引出一块短板温格十年妙手一处失灵

莱曼最近不稳定

  新浪体育讯 联赛打到现在,各队的所有招数全部使完,阿森纳也是如此,任何的赛季初崭新的创意,到了赛末也早成了熟门熟路,能不能进球,能不能丢球,除了能力高低之分,运气高低也是一部分,这两场比赛,阿森纳进攻上的运气回来了,但防守上的运气又欠缺了些,近来的话题人物-莱曼,今天对阵曼城,就体现了其两重天的状态-忽而低迷,忽而神勇。

  对曼城丢的一球,实在是莱曼解围不当所致,让巴顿在离门25米抢下皮球,而后一串进攻组合,最后由比斯利射远角得分,而下半场比斯利在越位位置上突击,同样打莱曼一个远角破门,尽管不算入球,但看上去莱曼防守姿态很狼狈,赛后天空体育毫不客气的给莱曼打了5分,评语是“不让人信服的表现”。看来天空体育写评语的编辑,也对38岁的莱曼还想在阿森纳要两年合约感到不满。

  不过该编辑若是仔细看了全场比赛的话,或许对莱曼的评价分数要打高一些,事实上莱曼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一流门将非常好的自我调整能力,就在进球后不久,

巴顿又获得了一次非常好的射门机会,他的推射尽管角度很不错,但却被准备充分的莱曼封杀出底线,而在全场比赛进入最后阶段,萨马拉斯一记调子很不错的射门,也被莱曼牢牢拿住,至于比斯利那个越位入球,如果莱曼已经看到边裁举旗示意,他做任何动作,哪怕是纹丝不动都无大碍,这可不能成为莱曼无作为的表现。

  实际上莱曼在阿森纳的合同还有一年,他目前想要的是再踢一年,谈判在4月初的时候被披露出来,那会的莱曼似乎很着急,他甚至在官方网站上说:“我想在这里踢,我一直就这么说,但现在看上去很难讨论这个。”所幸近几天情况大为缓和,温格公开表示一切都有得谈,而莱曼的态度也180度转弯,他又改口说:“一两周内解决,我不急,交易嘛,就这样了。”

  莱曼敢于和俱乐部提条件,除了有他一大堆光鲜的职业经验和眼下依然矫健如初的身体条件做资本外,还实在是温格有点偏激的门将政策所致,温格执教十年捧出无数天才,然而真正的门将其实就两位,西曼和莱曼,其他门将基本上是可有可无,温格对门将的要求就是稳健,而稳健的首要因素就是岁数大,西曼一路守到39岁零9个月,莱曼,看上去还是虎背熊腰,要不是年龄的痕迹在他脸上刻画的比较清晰,说20岁也有人信,自然是长期位置不动摇,而过度使用西曼和莱曼的后果就是:其他预备门将根本得不到有效锻炼,导致温格想换门将都找不到替补者,试问:如果下场对热刺派遣阿穆尼亚,谁敢保证他的发挥?

  温格选主力门将的思路是越老越好,放眼当今国际足坛,能达到34岁时莱曼(指刚到阿森纳时)标准的又有几位?也难怪莱曼“悍然”提出两年条件,其实想想也不过分,两进两出阿森纳的卢基奇,不是到了40岁零六个月才终于退休的吗?温格在门将上“老兵优先”的政策,莱曼比谁都清楚。

  按照英超官方使用的ACTIM数据统计,莱曼在英超的得分排在第35位,在阿森纳队里排在第三(小法和吉尔伯托-席尔瓦列一二),尽管在五佳门将里没有莱曼的位置,但考虑到阿森纳压迫对手的优势之大,莱曼能得到表现的机会和哈内曼、詹姆斯和霍华德相比,实在是差了甚远,但和第四雷纳、第五范德萨相比也是不如,多少会让莱曼谈条件的底气减弱一些。

  对温格来说,其实也会做好两手准备,能找到高素质的高龄门将,德国人回家没问题,若找不到,以莱曼目前的竞技状态,哪怕脾气再爆,和队友一个个掐架过来,硬着头皮该留还是得留。(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