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苦等一年终见新皮雷 风驰移位令中场核武再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7:33  新浪体育
阿森纳苦等一年终见新皮雷风驰移位令中场核武再升级

新皮雷诞生

  新浪体育讯 温格很想赢,一场当然不够,最好是一路连赢到底,杯赛的连续出局,近期的三连败让他的心理负担变得异常巨大,一度形容自己就象在洞穴里生活,似乎都能听到地狱传来的声音,还好这回两个主场没有让他失望,先是胜了博尔顿,今天又拿下曼城,队员表现更是让他惊喜,一些被认为传球技术出色,射门潦草的队员,在这两场比赛都有建树,尤其是曾被寄于厚望能不断破门的罗西基。

  罗西基完全摆脱了以往老中门柱的霉运,一进就是连场进,而且现在进球的方式都有差别,对博尔顿,阿德巴约禁区右侧传中,亨特远点等球让罗西基赶上抢断后推射破门;对曼城则换到左路,迪亚比抢断后分给埃布,后者传球到中路,罗西基快马赶到,在对方后卫奥努哈愣神那功夫,把球抢射破门。

  在罗西基感冒痊愈出战博尔顿时,温格长舒一口气说道:“除了原有的那几位,再没有添新的长期病号了。”让人听后不由感慨万分,本季阿森纳重大减员不断,而到了在最关键时刻,锋线双枪又双双倒下,所幸老天不算过于绝情,赛季末的战役阿森纳倒没了那么多麻烦事。

  在迎战

曼城之前,罗西基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表示:自己感冒虽然好了,但移动感觉不太理想。但事实上罗西基的入球就是靠其风驰电掣般的移动创造出来。高人一筹的跑位能力,尤其是门前抢点能力,这是和美国世界杯时不同概念的罗西基,后者勇猛无敌,前者轻巧制胜,摆脱感冒困扰的罗西基用两个入球证明了自己的超凡脱俗的价值。或许温格又在感叹:这样的状态,直到现在才发挥出来,实在有点让人困扰。

  其实今天的罗西基,比之打博尔顿之时,在左路发挥多少有点逊色,尤其在孙继海发挥铁人本色,在边路来回狂奔之时,罗西基和克里希打得多少有些不顺,不过阿森纳的左路攻势绝不会因为孙继海的阻挡而消于无形,由于孙和奥努哈之间谈不上多好的配合,巨大的空档被克里希和罗西基完全占据,再加上前锋的策应跑动,左路攻势还算打得轰轰烈烈。

  来看第66分钟一次进攻,罗西基左路反越位成功,而后带球强突到底线附近,在吸引了奥努哈之后,立刻倒三角传给外围的阿德巴约,后者此时之面对迪斯汀和伊萨克森两人,可惜多哥人的射门偏偏就打在迪斯汀腿上弹出,否则将是一次标准的阿森纳进球,此时孙继海还未及回防。法布雷加斯的入球,多少也有赖于罗西基的进攻,捷克人的传球被对方踢出,落点正好让小法舒舒服服来了脚外围远射得手。

  数据显示,罗西基在本季联赛贡献了47脚射门,其中21脚射正,一共打进了3球,谈不上是了不起的数据,和足总杯时的5射2中差距有点远,但近两场入球,还是表明了其在破门感觉上的迅速回升,算上2月份对维冈的联赛首入球,能在7场联赛中打入三球,自然是巨大的进步。在官方网站上他曾强调过自己现在近乎单纯的聚焦在足球上,这样的单纯,确实给了罗西基巨大的回报。当年皮雷效力阿森纳的第一个赛季(0001赛季),33场联赛也只不过进了4球而已,但温格知人善任,继续让皮雷充当中场主力,从而造就了阿森纳后来仅次于亨利的第二火力点。假以时日,罗西基会否有如此表现?值得温格期待。

  拿下曼城之后,阿森纳在多赛一场的前提下,领先

利物浦1分,这点到无所谓,和利物浦争第三第四,若太较真了,只会被人笑话,不让五名之后的队伍追上到是实情,目前同样打完34场的埃弗顿,离开阿森纳还有8分,威胁再小只要存在就是威胁,罗西基赛前也说过:“虽然比赛不多了,但只要一场不赢,差距立刻会缩小,利物浦打曼城不就丢了两分吗?”

  在阿德巴约这名单前锋,不知道破门为何物时,罗西基、法布雷加斯们的精彩表现,让温格军团重新尝到了进球庆祝的快乐,下轮比赛将在客场对上一生之敌

热刺,若能拿下这场比赛,显然能冲淡太多本季的失落,按照目前的状态,阿森纳赢球还得看前卫们的表现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