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保级大战总能催生落魄英雄 谁复刻2004的马洛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8:21  东方体育日报

  在这个神奇的周末,至少有两样事情值得我们深思。第一是巴塞罗那的运气为什么会这么好,拉波尔塔是不是买通了西甲所有的球队与主裁判。第二是要决出一支降级队为什么就这么难——在英超、意甲与德甲联赛中,沃特福德、阿斯科利与门兴格拉德巴赫早早就填写好了参加下赛季低级别联赛的申请表。而西甲呢?我们在意念中已经判决了皇家社会与塔拉戈纳无数次死刑,但他们近来的日子却似乎过得比我们还要滋润。

  皇家社会赢了,塔拉戈纳赢了,塞尔塔赢了,本轮比赛之前位处降级区内的三支球队在这个周末都赢了——是不是感觉很古怪?如果考虑到本轮比赛之前处于冠军联赛区域的四支球队这个周末只赢了一场比赛,那古怪的感觉还要加倍。再让我们来看看这三支球队近来的战绩吧:塞尔塔还算正常,近4轮只赢了这1场;塔拉戈纳的成绩乍一看也是平平,近4轮拿了4分,但如果只算主场的话,加泰罗尼亚球队就会让我们吓一大跳,近4个主场分别面对瓦伦西亚、塞维利亚、维尔瓦与萨拉戈萨,塔拉戈纳居然取得了2胜2平的不败战绩,这完全是巴塞罗那档次的表现;然后是皇家社会。近5轮他们拿了10分,得分效率是前15轮的两倍……

  这样的表现已经不能简单地用“神勇”二字来形容,肯定有些我们看不见的事情发生了。实际上,每个赛季到了收官阶段,总会有那么一两支球队迸发不可思议的力量,最典型的例子是2004-2005赛季的马洛卡:联赛第31轮结束后马洛卡落后第17名桑坦德竞技11分,但第37轮结束后,马洛卡居然凭借6轮中拿下的14分提前保级成功了——解释这个奇迹,与其去研究库珀的执教技巧,不如去研究西班牙各大区之间以及大区内部球队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本赛季还剩8轮,按照“马洛卡奇迹”的得分效率计算,现在积29分排在第18名的莱万特还有足足18分可以拿,第11名的拉科鲁尼亚都还不能说是已经上岸,成功?保级大战才刚开始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