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鲁伊夫:切尔西一点胜曼联红军 C罗未必适应西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荷兰足球代表人物,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应西班牙《先锋报》邀请撰写了专栏文章,对欧洲足坛的近况进行了分析。现文章摘译如下:

  现在我们进入了赛季的最后阶段,也就是真刀真枪,决定冠军归属的阶段。不说谁能赢得冠军,有三支欧洲球队是值得我们称赞的:曼联、切尔西和塞维利亚。他们中谁都可能赢得全部锦标,也可能一无所获,但对我来说,这是次要的。以我对足球的了解,进入4月份的时候仍有机会夺取3个冠军,仅这一事实对他们就无可指责了。然后夺取一个、两个、三个冠军,或者一个也没有,但我无论如何现在都要祝贺这3支球队。

  上周末,

曼联和切尔西都晋级了将在改建后的温布利大球场进行的足总杯决赛。两支球队同时还进入了冠军联赛半决赛,英超冠军的争夺又是他们之间一场充满激情的对决。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切尔西这个赛季已经拥有了一个冠军,即联赛杯,在英国,这是一项负有盛名的赛事。

  在欧洲的其它球队中,包括所有的国家的,只有一支能跟得上曼联和切尔西:塞维利亚。他们打入了联盟杯和国王杯的半决赛,联赛中排名也靠前。他们的赛季因此可以说是完美的。而完美,就我的理解来说,并不一定是要夺冠。这是一种类似于对保送生资格的评估,因为真正重要的是他们在四月份的时候,仍有有着同时存活于三大赛事的优秀表现。要是5月份他们失去全部夺冠可能?可能发生这样的情况,这很显然,但这一点也不会改变我的观点。一个月份的表现欠佳,永远不会让8个月的完美无瑕的集体贡献失去光泽。

  冠军联赛半决赛,有3支英超球队和1支意大利球队——

AC米兰是半决赛常客,但最引起我注意的并非是有3支球队来自同一个国家,而是他们的足球风格区别很大。这很奇特,但
利物浦
队却是他们的城市,他们的人民的鲜明映射。那里有很多的工人,历来都是如此,而他们对球队的唯一要求就是要努力训练比赛,要勇猛拼争。他们团结一致,足球是否漂亮是无关紧要的,他们的追随者的享受来自一个通道:对努力的认可。

  切尔西是伦敦球队,和利物浦没什么关系。就传统和冠军数来说,利物浦占据很大的优势,但切尔西作为一支伦敦球队的这一简单事实——这座城市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有着各式各样的人,就意味着他的足球有着独特的地方。球队加入了他的主帅的葡萄牙的精神哲学——先规避风险,需要的时候再压制对手,另外队内还有很多的高水平的球员,这就塑造出了一支具有超强竞争力的切尔西。

  有吉格斯、斯科尔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以及鲁尼这样的球员,曼联在足球水平上也有着很大的优势。他们将技术和控制力结合了起来。这也是传统上曼联拥有的两种优点,和其它球队不同,曼联总是努力要取得进球。但也不是我们不是所理解的巴萨的那种足球——巴萨讲究跑位以及对节奏的控制,曼联忠实于自己的风格,他们像英超的优秀球队那样,用长传球的办法寻找空间。

  说到空间和长传球,谈一谈对C罗纳尔多的思考。现在,他与曼联的续约已经是官方确认的了,他将不会到别的球队去,就我来看,他的决定是正确的,是明确的。英国足球对他非常合适。除了他拥有很高的技术水准外,最重要的是他完美地融入了球队。他在技术上有天赋,他瘦长的身材,也允许他跑60米的冲刺没有问题。这种冲刺在前面有空间的时候最容易实现,而大家都知道,英国足球是给你这种空间的。他是不是在西班牙也一样能出彩?这要看他的适应程度,因为他此前也没这样的经历。在西甲空间更少的情况下,他从这一头到那一头的带球,就必须要结合其它的因素,而且不是个人的,而是集体层面的因素。对他有利的是,他现在不但有不错的力量,还有很好的技术,人也年轻,这意味着他仍在成长的阶段,从球员身份和个人身份来说都是如此。

  在3支英超球队中选一支?切尔西。从心底来说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支球队。而且不是喜欢他们所展示出来的,而是喜欢他们在所展示的背后隐藏着的潜能。利物浦本质上就是大家所看到的球队,曼联水准要高很多,但也不隐藏什么东西。而切尔西,却让我始终存在戒心。一直以来都是如此,无论是好还是坏。然而,我要给他一个高于其它球队的一个加号。

  切尔西的潜力是巨大的,但也继续在抵制自己释放最大的力量。为什么在最后几分钟进那么多球?为什么在那么多的比赛要在下半场才赢?因为,除非他们意识到已进入了危险境界——就像在瓦伦西亚遭遇的那样,否则他们不会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而一旦他们展示出来,全力投入比赛,那不管前面的对手是谁,他们都能将其吃掉。但我仍要给他们一个建议:不要等到最后,从一出发就出击和享受吧。(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