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鲁伊夫赞曼联得78年荷兰精髓 C罗一绝技像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0:50  新浪体育
克鲁伊夫赞曼联得78年荷兰精髓C罗一绝技像马拉多纳

C罗高速盘带是一绝

  新浪体育讯 曼联在三条战线上都在高歌猛进,在英超中,他们领先切尔西3分领跑,在足总杯中,他们刚刚4比1击败沃特福德闯进了和切尔西的决赛,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他们更是7比1狂扫罗马打进了四强。红魔这样的表现征服了很多人,包括荷兰名宿克鲁伊夫。

  克鲁伊夫认为,曼联踢出的足球,是这么多年来他看到的最像1978年荷兰“全攻全守”打法的,弗格森的球队踢出了和当年那支橙衣军团类似的味道。克鲁伊夫观看了曼联7比1击败罗马的比赛,他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克鲁伊夫说:“比赛中我一直坐在椅子边缘,根本就没坐稳过,

曼联踢出的都是一脚出球、全攻全守的足球,实在令人有些窒息。”

  “他们踢出了赏心悦目的进攻,现在曼联是赢得冠军联赛的热门球队。”

  克鲁伊夫还表示,令人称奇的是,曼联使用意大利球队最擅长的方式击败罗马的。“曼联打罗马的方式中,最不可思议的是意大利人是被自己擅长的方式击败的。通常情况下,意大利球队总是打快速反击,但是在短短的十八分钟之内,曼联打进了三个球,三个都是罗马在对方的半场丢球,然后被曼联一路快速进攻打进的。在球场的每个区域,意大利人都处于下风,曼联球员每次触球几乎都有成果,这让人看起来赏心悦目。”

  在曼联队内,克鲁伊夫最欣赏的是葡萄牙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他指出,C罗高速盘带的能力很像马拉多纳。“和马拉多纳一样,罗纳尔多是一个天生的踢球者,他给了曼联真正伟大球队所需要的东西。他能够盘带,但是大多数的盘带者速度和节奏都较慢,但罗纳尔多可以一边盘带一边保持令人吃惊的高速度,这两者能够结合在一起是很罕见的。”1986年世界杯上,球王马拉多纳带球一路从中场杀进英格兰队禁区,打进了精彩绝伦的一球,他的盘带始终保持着高速度,不知道罗纳尔多现在的演出是否让克鲁伊夫想起了当年的这一幕。

  不过对于英超三支球队对冠军联赛的统治,克鲁伊夫认为,现在说英超已经是欧洲霸主还太早。“英超俱乐部在冠军联赛中的统治力比以前更加清晰了,但是这并不等于他们能够保持下去,我看到一些出色球队变化并且跌倒,已经有太多次了。”

  “只有顶级的英格兰俱乐部能维持这样的成功达到几个赛季,我们才能说英超统治了欧洲足坛,别忘了切尔西和

利物浦的大部分球员都来自国外,曼联的外国人稍微少一些。这样的结果是,英格兰队的成绩不好,因为英超中出色的本土球员并不多。”(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