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游先生"缩影国米可怕状态 这样的蓝黑军怎么打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本赛季联赛第一次两连平,提前夺冠的时间又打上问号,下周中必须击败罗马,蓝黑军团才能提前六轮登顶。不过从对巴勒莫比赛的状态来看,国际米兰并不在乎提前几轮拿冠军,有些球员已经开始考虑夏天去哪里度假,恍惚间半场送给巴勒莫两球,而上半赛季巴勒莫最生猛时,主场也只不过进了国米一球。

  赛季不败vs九轮不胜,又是坐镇主场,本该是一场国米轻松全取三分的比赛,一开场却落入巴勒莫的控制。鸣哨30秒国米后场就出现空档,卡拉乔洛中路带球直线突进,马特拉齐赶紧飞铲封堵。巴勒莫攻势不减,第3分钟辛普利奇奥远射打到中路,卡拉乔洛靠住布尔迪索,倒地扫射首开纪录。

  顶替科尔多巴首发的布尔迪索在这粒失球中卡位失误,巴勒莫仿佛赛前已制定好战术,极具针对性地猛攻国米右路,连续在布尔迪索防区制造机会。第7分钟卡瓦尼面对布尔迪索突破回做,布雷西亚诺迎球怒射打偏;第11分钟卡萨尼从左侧内切,禁区前右脚大力抽射击中横梁;第29分钟,布雷西亚诺看准肋部空档,直传打到布尔迪索身后,卡瓦尼顺势射门打在边网上;上半时补时阶段巴勒莫攻入第二球,巴尔扎利背身拿球贴住布尔迪索,为扎卡尔多送出妙传,布尔迪索竟被两名后卫联手羞辱!

  观察国米的两粒失球,布尔迪索虽然是直接责任人,但后腰和其他后卫的协防也难辞其咎,麦孔的一次解围失误送给布雷西亚诺必杀机会,多亏塞萨尔做出世界级扑救,整个上半时国米都提不起精神,直到落后两球被逼上绝路,才开始紧张起来,下半时通过换人调整逐渐激发活力扳平,甚至有逆转的希望。这种知耻后勇的精神固然可贵,曼奇尼有过多次放手一搏翻盘的比赛,但回顾这些翻盘好戏时难免疑惑,为何要将原本简单的局面弄得复杂。

  “这场比赛我们注意力不够集中。”赛后曼奇尼直言自己的不满,“我们给了巴勒莫太多空间,

国际米兰球员在场上各顾各的,毫无整体性。”曼奇尼承认,积分优势过大使他的球员产生懈怠情绪。另一方面,在冠军杯被淘汰之后,国际米兰仿佛失去了赛季的目标,一下子放松下来,联赛冠军似乎唾手可得,不仅是本场,上轮对雷吉纳打得也是松松垮垮。

  还好遇到的对手是巴勒莫,国际米兰上半时,塞萨尔做出了两次世界级扑救,才避免了更多的丢球,一次是卡萨尼左路内切后的右脚远射,被塞萨尔用指尖够在了横梁上,另一次是马特拉齐解围失误,布雷西亚诺门前6米处大力弹射,再次被塞萨尔下意识挡出。那么下轮对

罗马呢?虽然是获胜就夺冠,虽然是主场作战,但如果是上半时的这种状态,夺冠的战线恐怕还要继续拉长。

  此外,要想实现积分破百的目标,国际米兰剩余7轮只允许再平一场,如果靠这样的状态跌跌撞撞走下去,不但破百无从谈起,夺冠也少了几分光彩。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