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有一人敢领世界最佳头衔 风暴中唯他屹立不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5:32  新浪体育
切尔西有一人敢领世界最佳头衔风暴中唯他屹立不倒

能击败切赫的人不多

  新浪体育讯 高水平的淘汰制赛事能打满120分钟,除非两队灌球如灌水,否则门将的发挥往往会成为亮点。刚当选为英超3月份最佳队员的切赫,就在足总杯半决赛对布莱克本的较量中,向在场的5万观众证明了自己“最佳”二字的非凡价值,赛后天空体育给切赫打了全场最高的8分,天空体育的记者也在赛后第一时间放弃巴拉克和兰帕德,而去采访切赫,或许在他们看来,切尔西第一功臣似乎得属于这位捷克人。

  和另一场曼联轻取沃特福德的半决赛相比,这场比赛对抗激烈程度完全两样,可能连切尔西队员都未预料到,因为布莱克本打出了比他们还猛烈的攻势,休斯的球队共打出20脚射门,10次打在球门范围内,而切尔西的数据不过为14和6,看得出布莱克本为了杯赛已百分之二百的投入,切尔西球迷下半时不得不在极度紧张中,还好他们有个补位迅猛的中卫卡瓦略(本场8分),当然还有门神切赫的保佑。

  自打捷克人伤愈复出后,类似老式苏制坦克兵帽子的“头盔”就一直没摘下过,以现代医学技术和一般人康复速度来看,现在还戴着可能内心还有点阴影,事实上本场比赛刚开始,切赫在遭遇雷丁时受伤的情形差点再次上演,不过这次“施暴人”换成身高马大的布莱克本后卫桑巴,所幸捷克人没有受伤,看来这头盔还真戴对了。

  必须指出的是,有了“头盔”保护后,切赫在做动作时,确实达到了和巅峰期并无二致的水准,无论是扑救的勇猛度,还是动作的舒张度,都让人恍若看到一个身高近两米,正在努力摆脱地球引力的“东欧飞人”。而布莱克本潮水般的攻势,也让切赫在门前飞得更欢。

  来看看布莱克本人的攻击火力,邓恩、彼德森、罗伯茨,似乎在遇到切尔西时,他们都爆发出超体能的战斗力,先是本场比赛也打了8分的邓恩,第43分钟,麦卡锡前场带球横向运动,此时马克莱莱盯防已经失位,面对补防的蓝军其他队员,南非人迅速把球转移给邓恩,后者抡起右脚,大力远射,此球来得很是突然,但早有准备的切赫,飞身而起扑出来球。这一球标志着长达半小时的布莱克本总攻的开始,当然也标志着切赫表演秀的开始。

  下半场第49分钟,在英冠做过最佳射手的罗伯茨,和右路(切尔西左路)本特利配合,后者带球中斜传,罗伯茨迅疾转身,把特里甩在身后,而后小角度怒射,此球已是近门,但切赫早就移动到位,重心也事先放低了些,他轻松的侧身向左,把球拍出底线。

  第61分钟,布莱克本打出一套组合进攻拳,先是本特利右路发难,他的传中球恰到好处,给到彼德森头上,挪威人跃起头锤,此球不比罗伯茨的小角度射门,后者来球只要门将具备一定职业素质,近门移动时先放低身位,一般都能扑出,而彼德森的头球是半高,速度又快,扑救难度巨大,好个切赫,看到正是亮身手的好机会,他毫不含糊,反应神速,右侧飞身一记“云关飞渡”,右手把球在球门线上拍出,皮球反弹到门柱上飞出!此球扑出后,切赫自己都不由自主振臂高呼!

  比赛最后时刻,往往是最扣人心弦之时,任何防守闪失都将无法弥补,如同同时进行的查尔顿保级战一般。让人想不到的是,这种时刻定海神针特里倒先慌了神,第89分钟,他的头球差点形成乌龙,但多亏身后是切赫,捷克人不可思议的拧身向后飞出,左手单手奋力将皮球打出横梁,否则切尔西将极其窝囊的输得此役!

  穆里尼奥赛后对捷克人赞不绝口。“切赫是一名非常特殊的球员,我们都知道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他曾在对阵雷丁的时候受很严重的伤,但是现在可以说他就是一个典范。”

  切赫比赛中这一串的表现看得人心血沸腾,尽管罗伯茨曾接力打入一球,但此球速度实在过快,皮球也发生了变向,换任何门将都无力扑救,丢球丝毫不损对切赫的评价。从

世界杯期间捷克迎战加纳之后到现在,球迷愈发清楚地意识到,越是高难度的比赛,切赫顽强的战斗神经就越显得坚韧,表现欲望就显得强烈,能拥有这样把几乎一切攻击都封杀的门将,穆里尼奥任何的夺冠理想都敢于去实践。(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