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之队光环下有位被遗忘的巨星 巴萨强人竟被低估数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5:20  新浪体育
梦之队光环下有位被遗忘的巨星巴萨强人竟被低估数年



  新浪体育讯 “萨维奥拉应该留在巴萨,我们要看看情况究竟会怎么发展。俱乐部必须要跟他谈谈,我也知道,他们正在为这件事做努力。”这是里杰卡尔德最近一次谈到萨维奥拉时说的话,时间是在半个月以前,听上去里杰卡尔德非常愿意看到俱乐部留下萨维奥拉,阿根廷媒体曾将之称为“一个重量级的观点”,“是对萨维奥拉的最大帮助”。

  然而,荷兰教练在实际行动上,却有着另外的做法,他的话说完不久,巴萨对拉科的比赛,萨维奥拉就被排除在了大名单之外。接下来巴萨对萨拉戈萨的比赛,埃托奥因伤缺阵,阿根廷媒体都认为萨维奥拉将迎来自己的出场机会,但出人意料的是,里杰卡尔德竟又排出了久利、梅西和小罗的无中锋组合,这导致巴萨的射门明显偏少,最终巴萨输掉了比赛,而里杰卡尔德在阵容中不安排正宗中锋的做法也遭遇媒体的广泛批评。不过,萨维奥拉并没有落井下石也对里杰卡尔德提出抗议,而只是默默地等待不多的上场机会,他希望能留在巴萨,但却不知道巴萨是否真会愿意看到他留下。“我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巴萨有6名前锋,征召5名进大名单已是最多,我在别的比赛里已经得到过了上场机会。”

  萨维奥拉的进球效率不低,本场比赛之前,他在总共119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为巴萨打入了12球,然而,他却总属于那种被遗忘的人,尽管,诺坎普的球迷对他充满好感。现在,萨维奥拉又建功了,但很难实质性改变他在诺坎普的命运。这场比赛,巴萨几乎一直在重复着相同的机械运动:球员们将皮球输送到前场,马洛卡球员将皮球解围,巴萨再发动进攻,中间也夹杂着马洛卡零星的反击。非常单调,看上去巴萨破门只是时间问题,但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场上的局面也越来越不容乐观,巴萨空有控球优势以及进攻机会,但就是无法取得进球。第57分钟,里杰卡尔德用哈维和萨维奥拉换下久利和图拉姆,力图扭转只有优势没有进球的局面。萨维奥拉上场之后,巴萨的进攻套路变得丰富了一些,前场配合也多了起来,与久利总走边路不同,“兔子”不断地利用自己灵活的身体在禁区周围寻求突破的机会。上场2分钟,他就在右路大胆做动作,面对对方3人防守突入禁区摔倒,但裁判不予判罚。

  萨维奥拉踢起了

中锋,巴萨的传球目标也变得明确也一些,进攻机会明显增多。马洛卡全场都在死守,任何球队面对这样的密集防守进攻都会吃力。眼看心理学大师曼萨诺的严防死守策略就要成功,萨维奥拉的灵动一闪改变了一切。第89分钟,哈维任意球传中,马科斯头球攻门打中对方球员后变向,萨维奥拉门前近距离铲射,皮球虽然被左侧立柱挡出,但却又击中马洛卡后卫纳瓦罗反弹入网。巴萨最后一刻拿下比赛,获得宝贵3分后,将领先皇马的优势拉大到5分。在冠军争夺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5分和3分的差距,无论对领先者还是追跑者来说,都是完全不同的。萨维奥拉的这一记攻门,可谓价值千金。

  据《每日体育报》透露,巴萨已经正式决定,萨维奥拉赛季结束后走人。前些日子,在萨维奥拉不断进球的时候,巴萨高层迫于球迷的压力,表示会给萨维奥拉提供一份合同,让他自己选择。但到这场比赛之前,萨维奥拉又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巴萨副主席贝基里斯坦和里杰卡尔德制定的球队下赛季规划中,也没有萨维奥拉的名字。据悉,近期,围绕续约问题,贝基里斯坦还与萨维奥拉吵了一架,“兔子”留在诺坎普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阿根廷媒体报道,

尤文图斯已经为萨维奥拉准备了一份为期4年,年薪300万欧元的合同。与此同时,西班牙媒体也爆出了皇马试图与萨维奥拉接洽的新闻,皇马方面希望能通过签下萨维奥拉的方式,给死敌巴萨来一个打击。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萨维奥拉下赛季出现在意甲的可能性更大些。(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