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格否认已稳获冠军杯入场券 用天堂地狱形容痛苦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02:59  新浪体育
温格否认已稳获冠军杯入场券用天堂地狱形容痛苦经历

加油!第四也要争!

  新浪体育讯 终于赢了!四场不胜的阿森纳人盼到了庆祝的时刻,或者战胜博尔顿只是意味着自己稳固了联赛第四的排名,获得冠军联赛席位概率更高,但又拿回了久违的胜利,这其间的快乐和激励,又该是怎样的巨大。

  温格深解其意,在赛后他绽放笑容,打开话匣子,和记者一口气谈了五到六个大问题。他先谈到今天比赛所带来的思想境界上的升华:“我很高兴今天队伍取得的成绩,我也很高兴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品质。因为我们已经输不起了,但我们找回了胜利。我们大概可以赢得更轻松些,但我认为我们踢得足够好了,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在我们失落时,没有抱怨痛苦,而是继续前进。”

  战胜

博尔顿之后,阿森纳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对手5分,在没有大意外出现的前提下,其实阿森纳保证住了自己前四的地位,战博尔顿是联赛四五名之争,也就是冠军联赛席位和联盟杯席位之争,温格最清楚这场较量的意义,他谨慎表示冠军联赛席位还未确保,“当然没有结束,不过这是前进了一大步。我们还有少赛一场的主动权,现在我们的焦点是在下一场比赛,要是今天输掉的话,那确实把我们拖累到一种糟糕的境地。”

  有记者对很悬乎的团队精神也有兴趣提问,温格也做了回答:“看看我们球队的精神品质是如何强大,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过程。我们对自己的足球信任多少,我们就能发挥出多少。比赛中我得到了最快的响应,因为我们一个接一个的创造机会。我们超乎寻常的发挥,博尔顿其实就是跟着我们传球推进的步伐来走。”

  阿森纳在主场经常碰到攻势凶猛但不开花,对手偶尔来一次就取分的情形,温格也是习惯了,现在谈起这事已显得很从容,他认为可以从某些人生哲理中得到答案:“你也看到我们是如何丢的那一球,那是个任意球,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你通常会害怕这样的场景会再来一次,那就是2比2了。我想他们每个人最后时刻都想进球,但到了比赛结束,谁都没进,很多事都是这样:当你想得太多,这一切就不会发生。我得很仔细地看赛事回放了,因为那个进球(指阿内尔卡得分时)看上去确实够奇怪。”

  在谈到最近比较糟糕的战绩时,温格的英语能力得到了发挥,他侃侃而谈:“上周我们是处在糟糕的境地,在这里输了(指输给西汉姆),而后又是平了纽卡,但总得和博尔顿再来场硬仗吧。但我们在精神斗志上取得了很好的体现,在这样的队伍里,就如同在洞穴里一样,有时候你会取得一些经验:进入的很深,感觉都要接近地狱。而后看的就是你如何处理这些事情,出来后就变得更加坚强。我感觉我们最近三到四周,都挺失望的,但就在那样的境地下才能取得经验。我很自豪球队的表现,并尊重他们在最近几周所做的一切,即使他们碰到的是本季最痛苦的几周。很不幸的是,你去地狱总是那么迅速,而升天堂则很缓慢!”

  最后谈阿森纳的技战术,温格号称拖着博尔顿走,主要的证据就是球队的奔跑和传球,“我感觉我们的奔跑步伐快多了,再配合上我们的传球,整支球队移动起来就很快。这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事实上我们队员之间的联系在中场做得非常好。前卫的换位也做得非常好。尤其在上半场。对方都不知道我们到底该谁来拿球。当我们移动时,他们试图贴身,但我们传球转移的速度,对他们来说,这可是个大问题。”(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