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也有自己的"怪兽" 欧冠三大攻击手有他一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06:15  新浪体育
利物浦也有自己的"怪兽"欧冠三大攻击手有他一席

“树妖”克劳奇

  新浪体育讯 即使配上了罗塞蒂那张不识趣的红牌,这还是场走走形势的太平比赛,看看利物浦和埃因霍温队员赛后亲热的表现,芬兰同胞瓦里宁和海皮亚的热乎劲,你会觉得这场比赛只是队内热身而已,如果要评选最生猛的队员,本场打进唯一一球的克劳奇毫无疑问得以满票当选。

    ·欧冠视频-孙祥门线封挡未果 竹竿扫射险穿中国孙小门

  全场五脚射门一记入球(要知道两队加起来也不过15脚射门),过万米的奔跑距离,克劳奇如同劳模一样,兢兢业业在场上表现着,丝毫不去关注双方队员微妙的心态变化,相对于其他队员平淡的表现,今天的克劳奇,就和上轮打埃因霍温、联赛碰阿森纳时一样,只求轰动不求安宁,他的五脚射门,全部构成了高潮,而本身这场比赛,能称之为高潮的片段又是何其的少。赛后的克劳奇自然不会认同大伙有表演赛的嫌疑,否则岂不是让自己的进球打了折扣?他说:“我不认为这里表演成分居多,我们做了自己份内的事,所以得到胜利。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其实大伙都在努力向前,但如果比分停留在0比0上,我确信你们会认为我们渴望度不够。”

  来看看克劳奇的射门表演,乏味的上半场,克劳奇的存在帮助红军制造了头45分钟唯一的威胁性射门,第24分钟,他接到彭南特的传中,高难度凌空侧身扫射,结果被戈麦斯鱼跃扑出,差点又是一记高海拔的倒挂破门。

  到了下半场,比赛节奏有所加快,而克劳奇的表现欲望也增加不少,第54分钟,西索科在中路斜传右路的克劳奇,他带球后,想都没想,直接在禁区边侧起脚轰门,虽然偏出门外,但人们从中看到克劳奇的进球欲望何其盛也。

  第66分钟,高佬的机会到了,里瑟左路传中,萨尔西多抢在克劳奇身前倒地铲球,但皮球却往大门飞去,戈麦斯抢先扑出,皮球又往左侧滚去,福勒跟上,传球到禁区中路,这下克劳奇一个抢点挡射,在孙祥门前轻松把球打入大门。

  进球了,对手也没追求了,但克劳奇并不放松。第80分钟,刚上场的冈萨雷斯左路喂出点位不错的球,克劳奇后点跳起头球,可惜顶高了,5分钟后,西索科中路脚底拉球过人后传球,克劳奇又一次外围远射,但被戈麦斯扑出。

  在一场重要度不太够的比赛中,几乎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力,克劳奇的精神状态如此之好,让人有些诧异,其实回想一下,至少两大理由支撑他这么做:一是联赛主力地位的争夺,贝拉米和库伊特的首发,一度让克劳奇坐上板凳,但在阿森纳身上上演帽子戏法后,主力地位暂时又回到了克劳奇这边,面对威尔士人和荷兰人的挑战,克劳奇要做的,就是抓住一切机会把好不容易挣出来的主力位置保持住。

  二就是自己的欧冠梦想,04-05红军欧冠夺标时,克劳奇尚未来

利物浦,他多次表现自己很羡慕捧大耳朵杯的队友,在最近接受每日邮报的访问时,克劳奇再次流露出自己想拿欧冠的急切心情,他说:“每个赛季在利物浦总能拿到冠军头衔,所以如果我们本赛季一事无成,那就是个最糟糕的赛季。我们都拿了五回冠军了,很有希望再来第六次,我们能击败巴塞罗那,任何队伍都能击败,我们的教练有丰富的欧战经验,他对欧洲的每个队员都认识!”

  看来这两点,足以解释克劳奇最近神勇的状态,在赛季末爆发,也是贝尼特斯所期望的,轮换战术的初衷就是到了最后关键时刻,还能大批量的出“现象级”选手,克劳奇很有往这种境地上靠拢的迹象。对埃因霍温的这个入球让克劳奇跃进入本季欧冠入球榜的次席,和德罗巴并列,仅比卡卡少一球,进入四强俱乐部的其他选手,进球数都少于四球,很有可能最佳射手将在此三人中产生。

  算上此球,克劳奇本赛季为红军打入了18球,只比其个人于01-02赛季在朴茨茅斯创造的19球少一球,红军至少还可以踢8场正式比赛,他创造个人最佳进球纪录近在咫尺,当然这8场里,最为关键的无疑是对切尔西的两场欧冠半决赛,双方最近两个赛季在欧冠四次交锋,红军1胜3平保持不败。

  在儿童时代,克劳奇可是切尔西球迷,对欧冠的渴望,自然要让克劳奇搬出最近两年交锋战绩就事论事:“我很高兴我在欧冠时的状态,很有希望能保持下去。和切尔西的比赛会很特殊,我们此前在这种场合下交锋过,很希望我们能得到和以前一样的结果。”

  不知道麦克拉伦是否在安菲尔德球场看球,昨天梦幻般的老特拉福德,麦克拉伦没有错过,但今天的安菲尔德,虽然场面差了许多,但克劳奇的状态却更上层楼,在英格兰队攻击乏力的现实困境下,高佬的发挥又让麦克拉伦找到了光明出口,相信他此刻流露出的依赖情绪,和贝尼特斯的一样深。(孟巍)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