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7比1大捷的幕后主宰 为何连穆里尼奥也服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03:42  新浪体育
曼联7比1大捷的幕后主宰为何连穆里尼奥也服他

老谋深算

  新浪体育讯 7比1血洗罗马,曼联重演了1968年冠军杯上的相同比分,不过当时的对手是爱尔兰的弱旅沃特尔福德,丹尼斯-劳轻松的独中四元,随后就把这场比赛忘了,但能把意甲劲旅罗马打成筛子,足以让人铭记许久。

  赛前曼联面对斯科尔斯停赛的难题,英格兰人本赛季是红魔不可或缺的进攻组织者,他的传球调度是锋线的补给线。如何解决斯科尔斯留下的空白?弗格森的变阵显示了功力。

  4231,弗格森开场的排阵表明,他是不逊于穆里尼奥的战术大师。一切阵型以临场需要为第一目的,当现有人员撑起442有些难度时,弗格森果断的将其抛弃。史密斯作为单前锋突前,鲁尼拉到左翼,右翼是C-罗,吉格斯作为前腰出现,同时,弗莱切尔登场,和卡里克组成双后腰。

  在这套新阵型中,弗格森弥补斯科尔斯缺阵的用意很明显。如果继续使用平行442,弗莱切尔的组织能力令人担心,双前锋很可能得不到足够的中场支援,弗格森于是从中场入手,弗莱切尔成为纯防守棋子,卡里克伺机插上,前锋身后的三名攻击手则不停的穿插,成为进攻中的重点。

  

曼联的快攻令罗马叹服,而几名中场攻击手在对手前卫和后卫线之间的穿插,给流畅的地面进攻提供了可能。吉格斯的自由跑位成了关键,威尔士老将时左时右令罗马难以盯防,一个人提供四次助攻,让人暂时忘记了斯科尔斯。

  不得不提的是阿兰-史密斯的作用。作为单前锋,能进球固然好,但他的主要职责是一个人牵制对手防线,压制住齐沃等人,不让罗马防线整体前压,从而给三名后插上的攻击手制造穿插的空间。史密斯很好的完成了任务,他的身体强悍、拼抢凶狠,而且有头球能力,出色的扮演了单中锋的角色,而那粒精彩的脚弓端射破门,则是他额外的收获。

  C-罗打进两球、卡里克打进两球、吉格斯一人助攻四次、鲁尼连续两场破门……他们抢去了球迷的眼球,但一直坐在场边嚼口香糖的弗格森,才是这幕大戏的真正主宰。就连下半时被他派上去打右后卫的埃弗拉,也利用内切后左脚远射,曼联每一颗棋子都发挥到了极致,7比1不仅是球员的大捷,更是一场弗格森的战术经典。切尔西的穆里尼奥擅长临场应变,弗格森的指挥则是润物细无声,难怪英国球迷投票将两人选为英超教练中战术指挥能力的前两名,也难怪两人的私交如此之好,彼此惺惺相惜。(丁林)

  相关:英超20强主帅综合能力排行:只有他能压过穆里尼奥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