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阵中一股新势力爆发 红魔仅缺的冠军要素已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1:15  新浪体育
曼联阵中一股新势力爆发红魔仅缺的冠军要素已到位

这个进球与结果无关,但依然意义重大

  新浪体育讯 今年3月份,在弗格森损兵折将最严重的时候,曾有曼联死忠球迷站出来撰文,声称史密斯、弗莱彻、布朗这样几乎捞不着出场的边缘人,将有很高的概率大爆发一下,这位老兄可能在曼联首回合对阵罗马以及联赛对阵朴茨茅斯时颤抖了两回,但所有的不快和郁闷在今天这场7比1之后,都会一扫而空,他所期待的边缘人,也在今天的比赛中抢到了不少镜头。

    ·欧冠视频-齐沃低级失误送大礼 史密斯单挑多尼破门

  阿兰-史密斯上一次为

曼联入球,还是在05年11月19日,对查尔顿时所取得;而要说到欧冠入球,则可以追溯到04年8月25日,在对布加勒斯特迪那摩时史密斯梅开二度,以往在利兹和曼联的荣耀岁月,球迷都还记得,问题是一次重伤,立刻把史密斯的地位打低了许多,前锋线上不缺他这号,引入了卡里克,斯科尔斯适当回收,奥谢也能替补,中场后腰根本不用考虑史密斯,但即使是这样,这位威克菲尔德人还是顽强的留了下来,在曼联后半段伤兵不断的时候,史密斯的机会也来了。

  对

罗马的入球,如同梦幻一般,曼联三队员三脚传球,就到了史密斯这边,他略微瞄了一下,把皮球打进球门右侧。弗格森今天就设置了阿兰一个单前锋,本意还是骚扰多过主攻,结果史密斯久违的灵感突然爆发,他门前精到的脚法再一次得到体现,对弗格森来说,不亚于是超值回报。这是他本赛季的第10场比赛,终于取得了一个入球,和以往赛季相比,数据其实很寒碜,但阿兰-史密斯为了留在曼联,所表现出的忍耐、执着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在比赛后期,弗格森还将史密斯打到后腰位置,这是弗格森在史密斯入队后,将其改造成的一个站位,史密斯打得同样得心应手,他成功化解了两次齐沃在中路的进攻,同时也废掉了一次伍齐尼奇的进攻,如果要将史密斯的表现和吉格斯、C罗相比,看上去多少有些差距,但史密斯通过这几场比赛,已经明白无误的向弗格森传递着这样一种信号:不要忘记我!我还是那个能胜任中前场的阿兰-史密斯!

  弗莱彻的位置不太讨好,打右路比不过C罗和吉格斯,同样比不过朴智星,在后腰位置上更是替补中的替补,但他命比较好的是:这些位置上经常有人受伤或者需要轮换,而且弗格森对这位同胞也比较照顾,弗莱彻也能常轮到出场,今天弗莱彻在曼联阵中顶替的是斯科尔斯的位置,但在实际操作中,弗莱彻基本不参与进攻,他主要给前场队员输送炮弹的任务,全场统计弗莱彻给C罗出球13次,给鲁尼出球8次,缺乏创造力,还可以当苦力,这一点弗格森把弗莱彻给用对路了。

  相对与已经打了多场主力的布朗,埃弗拉的出现是个小惊喜,这标志着法国人缺阵一个多月后再次回归,尽管他的主力位置被海因策占据,尽管今天他临时打到右路,但法国人却来了进球运,他接到索尔斯克亚的传球,在右路射门得手,这可是他加盟曼联以来的第二个入球,一季能进两个以上的球,对埃弗拉来说,可是有8年不见了,9899赛季,当年才17岁的他,在效力意丙俱乐部马萨拉时,曾有过三个入球。 如今进球和出场两重喜悦都来到,就该轮到弗格森头疼了,海因策和奥谢的位置该如何处理?

  最后一个边缘人,就该是韦斯利-布朗,当年历史性逆转拜仁一役,布朗进了大名单,但没有出场,如今和他一起在现场经历过的曼联人,就只有大内、索尔斯克亚和吉格斯了,虽然布朗一直重伤不断,主力地位经常得而复失,但他始终没有被弗格森放弃,在现在后卫线缺人之时,布朗能打右后卫和中卫的特质帮助他重新赢回了主力位置,这场大胜罗马的比赛看不出布朗多少能力,但正是有这样甘于十年做绿叶陪衬,在危急时刻又敢于挺身而出的边缘选手在,弗格森才能在三线作战中依然保持从容和冷静。

  欧冠一关暂时渡过,接下来足总杯面对沃特福德,联赛面对

谢联,是两场难度不算大的比赛,弗格森照样可以上这些被扶正的边缘队员,而同时也给了一些主力队员恢复时间。现在的曼联,上下齐心,谁上都管用,都能最快速度的融合到集体中,整体作战效能几乎达到了最大,而这点,正是曼联最可怕的地方。(孟巍)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