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8年轮回重现99年最强身影 斯科尔斯基恩合为一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8:27  新浪体育
曼联8年轮回重现99年最强身影斯科尔斯基恩合为一体

不做基恩第二,我是独一无二的卡里克

  新浪体育讯 实力相当球队之间的火拼,什么最重要?弗格森和穆里尼奥早就总结出经验:是第一个进球。当曼联球员抱着“壮士断腕”的决心踏上老特拉福德准备与罗马决战的时候,他们一定没有想到比赛会演变成一场7-1酣畅淋漓的破门大赛,这一切都要感谢卡里克,因为他早早为红魔打开胜利之门。

    欧冠视频-卡里克诡异世界波 罗马门将目瞪口呆

    欧冠视频-卡里克再送世界波 可怜多尼颓然倒地

  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第一个进球悬念揭晓。C罗右路突破后传至中路,卡里克插上拿球,向前趟了一步,立刻起右脚抽射,皮球划着一道外旋弧线窜入球门死角,多尼傻傻站在那里没有一点反应。

  又是曼联的16号!尤文人对这个身影再熟悉不过了。1999年4月21日在阿尔卑球场,也是冠军联赛,斑马军带着客场1-1的比分与曼联再战,因扎吉开场10分钟梅开二度胜利已经伸手可触,谁知第24分钟,曼联16号敲开尤文大门,随后约克和科尔再入两球将老妇人踢出欧洲战场,跨过意甲巨人之后红魔最终登上欧洲霸主宝座。8年过去了,当年的16号基恩已经挂靴当起了教练,但是曼联凭借新16号卡里克的一脚世界波,让另一支意甲豪门留下刻骨铭心的失败。

  卡里克的表演还没有结束,6分钟后他参与了第二个进球,5名队友一脚出球演绎南美式华丽。第49分钟,卡里克成功抢断后传给吉格斯,后者助攻C罗打入曼联第五个球,11分钟后他收获了曼联生涯中第一个梅开二度,一脚比首个进球更远的精准弧线将比分定格为6-0。除了进攻卡里克在防守中也有不俗表现,除了上面提到的断球策动破门,他还经常出现在本方禁区里,比如第25分钟卡里克用身体挡住托蒂的远射。第73分钟,弗格森将卡里克换下,让他独自享受老特拉福德的掌声。

  去年夏天曼联为卡里克花去1860万英镑,还附送基恩留下的16号球衣,但一直受到质疑。很多人认为卡里克更像斯科尔斯而不是基恩。弗格森也承认:“他的传球很厉害,但是谁能代替那个巅峰时的基恩?我认为没人可以。”从特点上说前热刺队长的确更擅长传球,远射能力也有功底,但在拦截和控制上还有待加强,这也是为什么曼联始终盯着哈格里维斯的原因。不过目前现状是斯科尔斯占据一个位置,必须搭配一个偏重防守的球员,卡里克比弗莱彻全面,所以他排在弗莱彻前面担任主力。斯科尔斯的禁赛解放了卡里克,让他“宣泄”进攻实力,但至少在纯后腰加盟之前,卡里克还要兼职,好在一个赛季下来他做得还不错。

  看看曼联出场次数排名,32场联赛卡里克踢了27场,仅比头号红人C罗少2场,比另外两个老将吉格斯和斯科尔斯都多2场,一年时间不到,他已经成为曼联中生代的代表。约尔说,热刺失去卡里克就像切尔西失去特里,看来曼联的1860万英镑花得挺值。(黎璐)

   进球视频: 卡里克诡异世界波      吉格斯精妙助攻
              史密斯单挑群狼        可怜多尼颓然倒地
              C罗马踏连营仰天吼     铁卫远射中柱弹进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