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刻教训成曼联战前宝贵财富 红魔斩红狼究竟靠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7:50  东方体育日报

  “我们只要在主场取得1比0,就能顺利晋级。”这是弗格森此前对第二回合的展望。当斯帕莱蒂的罗马大举压境之际,英国舆论突然着急起来。《泰晤士报》打出“梦剧场也有糟糕的演出”的标题,该报从曼联征战欧冠淘汰赛的历史中发现:主场1比0的翻盘计划似乎并不适合。

  最新的例子就是2003-2004赛季的1/8决赛。当时曼联与穆里尼奥的波尔图遭遇。首回合在巨龙球场,红魔1比2失利。带着一个客场入球,回到老特拉福德的弗格森想法和今天一样:1比0就足够了。可麦卡锡利用任意球的破门,让爵爷打错了如意算盘。那一届后直到本赛季,他的曼联才迈过十六强这道坎。

  如果光就这次经历还不说明问题,请再看《泰晤士报》挖掘的历史。1999-2000赛季,客场逼平皇马后,曼联却在主场被对手打了个2比3,痛失四强资格;1997-1998赛季,客场仍然将摩纳哥逼成白卷,可在老特拉福德的平局却被对手拿到了客场入球,遭到淘汰更为可惜;再前一年,1996-1997赛季,那一届的冠军多特蒙德主场领先曼联一球,到了客场又取得1比0,红魔只能打落牙齿往肚里咽,成了对方称霸欧洲的垫脚石。

  为此,《泰晤士报》提醒曼联:历史的教训足够深刻,对付今天的罗马,1比0完全不够。“罗马拥有一些非常出色的个体,像托蒂,像那个聪明的武奇尼奇,如果他们继续进攻打法的话,那么想用一个入球淘汰对方有些太过乐观了。”该报提醒弗格森:和三年前被波尔图淘汰一样,曼联也面临同样的隐忧。那一次的第二回合,罗伊·基恩因为上轮红牌停赛,现在斯科尔斯也无法出场,而在中场对应的这个位置,罗马的皮萨罗攻击力也比佩罗塔还要强许多。

  “罗马的阵型很难对付。他们只有托蒂一人突前,如果你用中卫盯他,那么他们的两位边锋就找到了空间,我们的中场要应付更大的压力。不要忘了,1/8决赛,罗马正是在里昂的主场2比0淘汰对方的。”《泰晤士报》最后给弗格森支招,“显然,淘汰罗马的唯一途径就是不断进攻。考虑到鲁尼刚刚破了球荒,在老特拉福德,我们可以再依靠他一次。”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